2012年4月9日

吉利特鹽湖

Chott el Djerid 吉利特鹽湖圖片來自網上


地理知識貧乏的我,現在才知道,原來鹽湖也是沙漠的一種!我就只知道在玻利維亞有一個好漂亮的鹽湖,於是,憧憬著能拍得一張湖光倒影的照片,並視此行程為高潮之一!

吉利特鹽湖是非洲最大的鹽湖,並佔突尼西亞全國土地約四分之一,我們的旅遊車在下午3:30 經杜玆往撒哈拉騎駱駝,逗留了約個多小時,然後走了整整一小時多,才停在鹽湖的一個觀景站,時已屆下午6:00,卻不見落日,風煙還是在吹,大家的照相機仍然維持在緊張狀態。車子停泊在公路上的一旁,前方就是洗手間,還有一個擺攤賣紀念品,大家下車後,都立刻衝到公路對面有流水、有石頭的湖面去,我最後下車,反而走往相反的一邊,雖也有流水,景緻的確不及另外一邊,但卻給我發現了那「白色的落日」,早已正正的掛在前方,大概是因為風沙的緣故,致令霞光被掩蓋,顏色褪減,連倩影也差點兒被隱沒了!



可能是季節的關係,鹽湖的水量很少很低,我所看見的,與其說是湖或田,倒不如說是蒙上少許白霜的泥濘地!較為可觀的,就只是公路之下的一條流水,流經在較凹陷處所形成的一潭水,因為都是一望無際,惟水潭旁邊有幾堆鹽堆(或是泥堆),一個木架,和一艘木舟,於是大家就圍著這幾個主體,拍過不亦樂乎!只是,天色灰暗,就算加大了曝光級數,照片還是差強人意!



在最多鹽粒的地上,我想要像在沙漠一樣,留下自己的足印,可並不容易,因為那些鹽粒非常粗硬,你們現在看見遍地足印,都全是前人留下,且該是在水份仍多的時候踏印的。至於那個水潭,我發現旁邊儘泛胭紅顏色,才想起導遊的解說,這些鹽並不可食用,而是工業用鹽、供化學用鹽,所以 ... ... 對不起!非我知識範圍了!



公路上,不少車輛飛馳而過,停下來陪著我們的,就是那不落的白日,及灰濛濛的天空,還有那不停吹拂著的風!白日映著水面,反著銀光,但不足以拍鹽湖倒影,而且沒有藍天白雲的襯托,算了吧!但對鹽湖的非非之想,唉!沒有了,但是,玻利維亞,太遙遠了!所以,死賴在鹽堆旁,捨不得離去!



看著那不落的白日,好生可惜,可惜自己的技術有限,反正捨不得離去,索性將照相機的模式,調到日落模式,又拍了幾個,竟然真的添了點紅霞呢,嘻嘻!



終要別離的時侯,登車前再回頭望,赫見一幅美麗的圖畫:鹽堆後那豎著國旗的木舟,靜靜的陪伴著那專心工作的工人。空氣像凝住了,但風並沒有停!



再見了,雖非我想像中的鹽湖!
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  1,12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