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

古羅馬競技場

圖片來自「維基百科」

上午 我們來到Sousse,先被領到清真寺旁的Madina (即市集) 參觀,然後自由活動,最後在Soula購物中心集合。清真寺外有幾段矮矮的城牆,沿著城牆而行,便見許多商店,賣的都是本地民生日用品,整整一條長街都是,初段還有菜市場,但都無甚看頭,令我提不起勁;清真寺雖非此行目的,但在藍天白雲輝映下,她非常地搶鏡;清真寺的外圍也有許多做遊客生意的紀念品店,也有茶座,反而吸引(攝影方面);旅遊車停時,我覺察出海邊就在購物中心的前方,於是又匆匆的跑過去看看,發覺泊了一艘仿古木船,也有旅行社的人向我倆兜生意呢;最後跑回購物中心瘋狂購物!^^


城牆

菜市場
清真寺
明碼實價,不費唇舌
購物中心門前供顧客用,可愛啊

離開Soula Shopping Centre,旅遊車拐個彎兒,將我們送到遊艇會的豪宅區,我們跟隨著導遊走,經過遊艇會去到沙灘,時值中午,太陽正盛,沒興趣走沙灘,但泊在茶座旁邊的遊艇,伴著藍天白雲,美得叫人不欲離去!而且,天時地利,任誰隨手按下快門,都可得明信片般的效果啊!^^



5:15pm 扺達伊利捷古城 El Djem 競技場
因為場館快將關門,遊人不多,毋須像羅馬那一個地排隊,拍照取景也就容易得多了,只是,密雲的天空,太陽時隱時現,令人無所適從。這個競技場的來頭也不少,是全世界第三大,全非洲最大的競技場,而且部份保存得算相當完好,地牢部份還對遊人開放,對剛去過羅馬鬥獸場的我,頗是興奮!



遊人越來越稀少,剛在對面取景時,還見不少遊人及團友在擺甫士拍照,沒想到,當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,幾乎只剩下我們兩個,突然間,擺甫士拍照的意欲大作,竟史無前例、破紀錄地拍了十餘張個人造型照(是每人),還後悔沒穿得漂亮點,可以像模特兒般造像呢!^^

我的大佈景板
我反過來,從場館內的高處,向外拍攝競技場的入口處


(要看我在另一個鬥獸場拍的照片嗎?歡迎瀏覽我的「羅馬假期

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  1,31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