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

穴居集中地

Matamata 瑪特瑪它
今天起得好早,因為節目豐富,上午參觀柏柏爾人的穴居地、星球大戰的拍攝場景,下午便要入沙漠騎駱駝,及前往我夢寐的鹽湖!

也不知道導遊是怎樣挑選的,他們又沒有豎起招牌,說歡迎參觀,但旅遊車就慢慢走慢慢找地,終於停下來。當下真的沒見到任何洞穴啊,小坡長著野花草,也伴著很多椰棗樹,心裏正想著這兒環境不錯呢!隨著導遊稍向前行,我們看見一個引水井,一個麵包烤爐,還有柏柏爾人的休息草棚、布帳,私家菜園,走呀走,就來到洞穴的入口,好大的一個空洞,誰不知這只是他們的天井位置而已,圍著這天井,還有工作室、儲物室、廚房、起居室等,簡陋是簡陃點,但給我的感覺是蠻舒服的。

地面的風景
私家菜園
洞穴的上方
俯瞰洞穴所見


柏柏爾媽媽預備了薄荷茶供大家品茗,又示範如何用毛絲捲成毛線,大家看得起勁,也不忘跟漂亮的媽媽合照;媽媽的三個孩子在起居室看小電視,最初並沒有理會我們這批遊客,但我們越抇越猖狂,他們的表情便開始有點厭煩了,我真要替這群香港人說聲對不起呢!當然咯,大家走的時候,便留點小費,意思意思啊!

我不知道,這個家庭是否真的在此洞穴生活,還是,只是其中一個供人參觀的示範樣本,但說真的,我還真的有點兒羡慕他們呢!雖然,一切都很簡陋,很原始,但卻充塞著樸實無華、生活的味道,處處顯露著的智慧,應有的,都有了,沒有欠缺。(呀!或許多一頭驢或馬便好了,但天知道呢,或許跟男主人出去了!^^) 反而,我們香港人沒有的,像寬濶的厨房與儲藏室、光線充足空氣通爽的中庭、無界無限的前花園,唉!妒忌是真!

柏柏爾媽媽打毛線

紡地氈的工作室
起居室
好大的儲藏室
他們好懂得生活

就這片小黃花青草地,大家便捨不得離去!

接著是午膳時間,用餐的地方,同時曾是「星球大戰」的拍攝場地,現在已改作餐館及旅舍,所以遊客絡繹不絕,走了一群,又來一群。老實說,我不喜歡看科幻電影,「星球大戰」?沒看過,一點感覺也沒有,專心的吃飯吧,還有,用心的拍照!

遊客 - 你在看我,我也在看你^^另一個洞穴
星球大戰的拍攝地
盡是星球大戰的佈景
厨房大公開
洞穴餐館的其中一個廳房

洞穴餐館的客人成了拍攝對象
洞穴餐館不忘做生意
洞穴餐館外
做生意的小孩及他的生財工具
給他打賞給我擺甫士
小駱駝其實是他的寵物、好朋友

飯後離開Matamata直向著沙漠進發,一路上,草堆的數目越來越稀,而且,視野亦不太清晰,像我們的香港,滿佈煙霞似的,導遊解釋是風沙的關係,我心裏沉了半截,唉!撒哈拉,鹽湖!我的夢呀!
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  81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