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5日

我家大廚萬歲

旅居的首要條件,當然要適應性良好。再來最好具語文能力,這個我是沒有的,但老伴很好,在我鼓勵之下,用了多個月的時間,修讀了日語 N5 課程(最初階),算是膽粗粗出發去。(也沒大不了,現在的翻譯軟件多的是!)然而,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,我反而覺得是需要一個隨軍廚師。理由很簡單,在香港也不會每頓飯都上館子,再好吃也會記掛住「家常菜」,更何況要省吃儉用!

幸好,我家有大廚!肯花盡心思,用盡方法做飯。我家大廚萬歲!👍👍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!洗碗盆裡的大湯鍋是大廚自己添置的😅
因為去京都時仍會煮食,所以調味品都買齊😂

旅人難免掛念家鄉味道,幸運地在鳥取的超市找到

初到鳥取,在鍋居吃火煱,結果這小鍋被嫌棄

像吃韓式烤肉

大廚比我早起,所以總有足夠時間預備豐富早餐
鳥取的麪包也很捧,我尤其喜愛「石窯」

有了大湯鍋,當然有湯喝,不僅是大蒜湯
還可以煮什菜湯

攪攪意思,來個義大利之夜(但飲日本清酒)🤣


有小焗爐,試做南瓜雞扒

日本超市很貼心,會將適合的醬料放在相關的食材旁邊


於是,大廚便學會了做這個八爪魚粒沙拉
還有芝麻醬拌菠菜(串燒是買回來的)

還煮番薯芋頭糖水

水果當然不可缺!在鳥取期間,吃了許多次草莓,
以道之駅買到的農家出品最好吃
在鳥取竟然吃到血橙
(大廚好有耐性切水果,每次端盤都整整齊齊的,
其實,他還懂少許切水果的花式)

那天若很餓,又或食材顏色不出眾,甚或大廚失手了,當然就不會再講究擺盤,也不會吸引我拍照了!😜

話說回來,在鳥取和京都,我都沒見到菜市場(錦市場不算吧),即使賀露港的農產品市場,擺放跟超市沒大分別。而日本的超級市場多得很,要買菜超方便,我都是到超市買菜和肉。肉類的選擇很多,形式跟香港日本百貨見到的類似。葉菜的選擇較少(沒有菜心、芥蘭、小白菜等),但有許多沒見過的野菜。價錢嗎,每件約由 ¥100 至 ¥300,份量細,適合獨居人士或小家庭。以前覺得在日本購物很貴,買個鎖匙扣也要 ¥500, 想不到 ¥38 還可以買一包綠豆芽菜。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洒店式的早餐,賣相非常好看,一是很好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賣相不好就不敢拿出來了🤣😜。Amy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我安排行程,他安排餐食,分工而已!😜但非常感恩!🙏 Amy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