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18日

意料之外的 Facebook 收穫

旅途中的風景和見聞,一向藉着網誌分享,但個人寫網誌的能力頗弱也慢。最近少了用照相機,索性改用 Facebook 來分享,不但可直接從智能電話上取用照片,更有時效性的好處。

FB 還有個好處,我可以從已加入的群組中獲取不少有用資料,例如京都群組的組員發佈了宇治的紫藤花已開,當我看到,便可安排儘快過去。也為了回饋群組,亦會將旅途上的點點滴滴(見聞、經驗或錯誤),甚或風景照片分享到群組去。

意料之外的是,群組的支持率特別高!在只有萬餘成員的「鳥取 Tottori FanClub」,我的短片可以有幾百個收視,發佈至少有幾十個 Like;而在擁有 44 萬餘成員的「京都自由行究極攻略」群組中,短片更有過千的收視,發佈有過百以上的 Like。對我而言,這些成績有點不可思議同時,可能是 FB 的留言功能較容易或較好吧,比起網誌上的回應實在多太多!這樣令我非常振奮,非常鼓舞!

最神奇的一次,我上載了一幅我覺得非常窩心的照片,是我在旅途上見到溫馨一刻(見圖),幾天內竟然得到幾千個 Like ,並且成為熱話,得到不少回應。不過,同時亦被道德判官找上門來問罪,說我未得當事人同意擅自拍攝並發佈,不尊重隱私權,更難得有不少人贊同附和幸好,幸好還有人肯出面評理。



我的行為對錯與否,姑且撇開不討論(我可不想在此再被公審啊😅),我個人覺得他們的重點放錯了!哎!我也不應該批判別人的。都還是那一句:抱什麼樣的心情,看什麼樣的風景!

非常高興,「樂觀、心情好」的還是佔大多數!👍



剛巧在 FB 的動態回顧中又見到這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