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5月20日

鳥取的櫻花集 1-8.4.2024

來了鳥取一個月,該去(有興趣)的景點大部份都去過了,餘下未去的,就是為了等待姍姍來遲的櫻花。初到埗時,因為宿泊的地方附近,就有條櫻花大道,還滿心歡喜想著今次一定不會落空了!誰知道今年日本的天氣異常,三月份仍有降雪,各地氣溫亦比平常的三月份寒冷,致使所有櫻花情報的預測都跌破眼鏡,害得好多有心的賞花人撲個空。我雖然人在日本,看著不遠的櫻花大樹,數著即將離去的日子,亦同樣心急如焚!


1.4.2024 
名和神社 - 決定碰碰運氣,也可順道去神崎神社,更說服了司機載我到植田正治美術館去。參道兩旁的櫻花已開得很不錯!就可惜大鳥居前擺了個攤檔,還大張太陽擋,煞風景之至!

名和神社 參道上的櫻花是暫時見到最好的
 


2.4.2024 
鹿野城跡公園 - 雖非滿開見頃,但足以拍攝得興高采烈!


如果你有 Facebook 戶口,可點按以下連結,影像較清晰

順道去了因幡千本櫻花園,可惜未是時候,只山頂的這棵枝垂櫻有看頭


3.4.2024
下雨天,不宜賞花,而且需執拾行裝,準備移動到京都去了。

4.4.2024
倉吉 打吹公園  - 盛放中! 本已天陰,午後還下雨,但沒有遊人願意離開,亦無損我拍攝的興致,因為實在高興!




5.4.2024
鳥取城跡 - 失望啊!櫻花是開了,但疏疏落落的,並不太好看,反而禿枝時更好拍。還有,入口處附近有多個屋台售買美食,油煙和食物的味道,隨著微風吹送,即使走到城跡的上層,仍聞得到!




6.4.2024
袋川河堤 - 在鳥取宿泊的地方,就在出合橋附近,每日出門都望見櫻花樹。天氣不似預期,處處櫻花都姍姍來遲,只好焦急地祈願櫻花樹要趕在我離開前早點開花啊!
四月了,前面的樱花樹仍未有起色,又過了幾天,花是開得多了,但還是不好看,因為不均勻,整排裡幾棵都未夠五成,只有一兩棵有看頭。到了最後一天(明早便要離開鳥取移到京都去),一大早便從出合橋下方往上游去(因為上方顯然開得不夠好),走著走著,越走越開心,原來我被騙了,只是我常見的那邊開得不好,另外一邊已經滿開,甚至已經開始長葉芽了!幸好還有來,幸好還來得及!  我甚至在晚上再走一趟,希望可賞夜櫻,不過,似乎燈光不足,還是早上來好看!


袋川河堤是從 JR 鳥取站前往若櫻橋步行約10分鐘。袋川河邊連綿約 2 km (從若櫻橋至湯所橋),265 棵 染井吉野櫻形成的櫻花林蔭道,非常美麗,茂密處更似櫻花隧道,乍看驚為天人,保管叫你拍過沒停。我技術有限,覺得江郎才盡,索性放下照相機和智能電話,只用心和眼繼續慢步欣賞!




7.4.2024
攝於袋川末段 出合橋頭
鳥取,再會了!


8.4.2024
日本的櫻花,應該開得不錯了!昨天從鳥取南下至神戶市途中,沿途櫻踪處處,染得山頭一點一點的淡紅,路上突然粉紅一片,看到應接不下。停了幾次道路休息站休息,以 加西SA (上り) 道之駅最厲害,忍不住又拍、拍、拍!


 * * *
同場加映😜
植田正治美術館  (門票:成人¥1000)
四月一日,終於來到植田正治攝影美術館。以為會看到深奧又美麗的攝影作品,卻原來他的作品非常平易近人,自然不造作,絕不高姿態,我感覺能消化的。意外的是,大樓的設計有許多打咭位,好玩!我最喜歡東施效顰,當然要來一個樣版動作! 



神崎神社
沒見到它的櫻花盛況,但神社本身的木雕實在精彩,值得來一趟!


 



好了,鳥取的景點介紹算是完結了,或者,稍後可以再談一談旅居的情況。接下來,便是京都篇!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