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8日

2023 緣份的天空之城

有些事確是難以預料!我怎麼會想得到,一年後竟然有緣能再見到這美麗的天空之城。

事緣在2023年的義大利團隊行程完結後,我和另外兩位團友都留了下來,多住兩晚。剛巧領隊也感興趣,我們便一起包車到 白露里治奧Civita di Bagnoregio 去,雖然我來過,但一點都不介意重遊,因為這兒實在美啊!

從羅馬直接開車過來不用兩小時。這一次,我以為會停在高架橋下的停車場,不用翻山過來,怎料跟上一次在旅客中心開出的接駁專車一樣,都是停在觀景臺旁邊的 Caffè Belvedere 。或許是方便遊客先到觀景台拍攝和欣賞風景吧!大抵那停車場只供當地居民和留宿旅客使用!我們仍然要依山路過去,幸好今次沒有行李。

今日的天氣再好不過!藍天白雲,跟上一次截然不同
從第一個觀景台遠眺,整個天空之城盡收眼底

 
停在觀景臺旁邊的 Caffè Belvedere

眼睛不要只聚焦在天空之城一點,整個山谷其實都很美

這停車場可能只供當地居民和留宿旅客使用
高架橋是進城必經之路,而最末、最接近入城的這一段
非常陡直,輪椅應該上不來

非常簡樸的聖多納托教堂 Chiesa di San Donato
  
教堂內一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教堂外一景😜

今日天氣好,這已是我見到的第三間開門營業的茶座

又偷拍人家的園景


難忘住過的民宿

 
美嗎?

在天空之城吃早餐那地方,今天在室外也有座位,吃了個很不錯的午餐,再在城裏周圍流連了個多小時,便又原路回到包車,因為接著還會去附近的奧爾維耶托 Orvieto。不過,四個女人,花了點時間在購物,不太足夠看景點,沿路走到主教座堂便折返了。下次你們到來,切記先往預訂地下城的英語導覽團的票,還有聖派翠克井 Pozzo di San Patrizio,都值得一遊啊!

奧爾維耶托主教座堂 Duomo di Orvieto

原來還有這種小旅遊車

建築物的最左邊便是地下城賣票的辦事處,
切記先往預訂地下城的英語導覽團的票啊


如有興趣,可重溫我的舊遊記(附以下連結),會有更多資料:

另外,不想傷腦筋,又不包車的話,GetYourGuide 旅行社有從羅馬出發的併團一日遊,可作考慮!相信在旺季或天氣好時,又是另一番風味和景緻,值得一遊的!

白露里治奧古城  (維基百科)
巴尼奧雷焦舊城(義大利語:Civita di Bagnoregio),又譯白露里治奧舊城,位於義大利拉齊奧大區維泰博省的一個山頂小城,屬於巴尼奧雷焦市鎮的郊區,在其東側約 1 公里處。它在羅馬北側約 120 公里。
白露里治奧舊城的歷史可以追溯至 2500 年之前,是一座由伊特魯里亞人創建的村莊。該城孤立於山頂,與外界隔絕,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《天空之城》原型亦來自這裡,故又稱「天空之城」。
白露里治奧舊城位於一座孤山之上,地勢十分險峻,因長期受到風力、雨水、河流的侵蝕,所在的山峰不斷出現土石崩落的情況,建築面臨倒塌危險,因此被稱為「垂死之城」。但其相對隔離的環境也使其免於戰爭破壞。現在白露里治奧舊城因旅遊業而得到發展。 

奧爾維耶托 Orvieto   (維基百科)
是義大利翁布里亞大區西南部城市,位於火山凝灰岩大山的平頂上。這個城市的選址是歐洲最富於戲劇性的城市之一,高居於幾乎垂直的凝灰岩懸崖之上,城牆完全用同一塊石頭建造。因爲地處山丘易於防衛,奧爾維耶托於上古時代已有人聚居。該市是傳統手工業中心,如陶瓷、鍛鐵、金匠和花邊製作。鑲嵌、雕刻、雕塑、櫥櫃製造和木工作坊也很有名氣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需然我冇留底,但可以睇到你綱誌詳盡介紹,我己算是去過,謝謝分享,感恩有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