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4日

2023 Napoli 拿坡里/那不勒斯

拿坡里!一個我來過的地方,又好像從未來過的地方!

我的確曾經來過,而且是兩次,不過,兩次都是隨郵輪到來,每次逗留都不夠八小時!😂  第一次在 2012 年,理所當然地去了龐貝古城,幸遇古惑司機的誘騙,算是欣賞到來往 Sorrento 間的沿途美景,並在 Sorrento 享用了一個美味的午餐。 第二次在 2022 年,以為可以親近並熟悉一下拿坡里市中心的實況,偏遇上下雨天,再加上老伴身體不適(原來確診了),縱有時間,也不得不早早打道回「船」。 

這一次在 2023年,已是第三次,隨團進出,又去了一次龐貝古城,還造訪了拿坡里傳統薄餅協會 Th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Association 及一間水牛奶芝士廠,品嚐到最正宗、最優質又美味的傳統薄餅和水牛奶芝士,及水牛奶製成的乳酪和雪糕,更在蛋堡吃了一頓豪華的海鮮晚餐。😋

除了吃,我在西班牙街區 Quartieri Spagnol 還當上了實至明歸的不老騎士。這是此團的賣點之一,特意安排了四輛摩托車,由年輕車手輪流載着團友(團員共只 20人,但多位放棄了乘坐)在區內巡遊一周,然後送到區內的熱門景點 - 傳奇足球明星 Murales Maradona 馬勒當拿聖殿去。我從未乘搭過摩托車,在看罷「不老騎士」那部電影後,的確曾經湧起過學駕摩托的念頭,最終因為骨質疏鬆的緣故無奈放棄。但為了能當一次不老騎士,我還是勇敢地戴上頭盔,跨坐上摩托,信任地攬住年輕小伙子,任其風馳電掣馳騁於街區內。新鮮刺激的感覺比驚恐強烈,我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懼和不安。佻皮的小伙子還帶我停在親友的店舖前,好讓他認識及拍攝我這個外來「美女」訪客呢!(一定是!🤣😝)

旅館就在 Via Toledo 街上,在珍貴的自由時間裡,我便鑽到滿是咖啡店、服裝店及鞋店的街頭散步及購物,幸好沒有大出血。發覺這兒無論白天或傍晚,同樣熱鬧得不得了,行人𤋮來攘往,地攤擺了又走,走了又回來!比香港的彌敦道更混亂。🤣

Collina di Posillipo 山上
可遙望維蘇威火山拿坡里海灣的景色

重要的景點之一,必定是傳奇足球明星 Maradona 聖殿
這兒像博物館般,滿是馬勒當拿的紀念展品及商品

除了安排好的主要旅遊景點,還有一個街頭之旅,導遊領着我們在市集內、商店街中穿梭,並品嚐地道美食,更特別參觀了導遊推介的新耶穌教堂,覺得新鮮、有趣。

 
義大利人的藝術天份隨處可見
牆上多佈滿了各具特色的塗鴉作品

Piazza S. Domenico Maggiore 廣場除了攤販,還有賣藝人

Via dei Presepi 商店街同樣擠得水洩不通

這是拿坡里人家中必有的聖誕裝置 - 耶蘇降生的馬槽

這個是拿坡里人最常飲用的咖啡品牌之一 - Passalacqua

拿坡里人也愛吃牛雜

Via Pignasecca 街市內還有這種海鮮熟食檔,可大快朵頤

義大利南部陽光充沛、土地肥沃,水果品種既多又美味

街頭獵食成果

很美的紀念碑 Guglia dell'Immacolata

還參觀了新耶穌教堂 Chiesa del Gesù Nuovo
它的外觀極難看,但內面卻非常漂亮
 
天花穹頂及地板都很好看,值得一看

拿坡里的足球狂熱氣氛可謂無處不在

Donna Luisella | Ristorante Napoletano
餐廳周圍環繞著海浪聲,享有雄偉的 Castel dell’Ovo. 古堡美景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