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18日

2024 泰國之旅 - 沙美島 Koh Samed

哈哈!2023 年也去了一趟泰國,遊記還未發佈,偏偏 2024 年的比較簡單,我便索性從 FaceBook 複製貼過來,便可以搶先一步發佈了!(當然,FB 的網友們都已經看過的,但為了兼顧 FB 以外的朋友們,特別組合了這篇網誌😜)

這趟在曼谷只有三天時間(第三天還會很晚才回到曼谷),沒安排特別的節目,因為想念那味道,第一晚便特意前去 Asiatique,沒想到已很大變遷,有些店已不存在,幸好,我的至愛 - 咖喱蟹還在!😋


今年過來,又遇到 De Rest Spa 有優惠價,
當然利用時間也要多來一次

難得適逢週末,人在曼谷,必到翟道翟 (恰圖恰) 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 拚博!😜(在 Google map 看到其營業時間不單止週末啊) 畢竟人大了,物慾少了,再不像從前般瘋狂搶購!而翟道翟商家之多,能碰到合心意的,也得講緣份!😅 剛去過 Asiatique,心忖翟道翟會不會也同樣開始式微或蕭條呢? 放心,這兒情況大不同啊,熱鬧多了!當然,店舖一定有所更換,而且要找回同一家並不容易!


到了沙美島,記掛着訂枱看火舞表演,卻忘了訂按摩! 結果酒店(我不慣在沙灘上,眾目睽睽下按摩啊)只剩下明午的一小時(其實,客人應該不太多,只是缺技師而已)。試了,技師技術一般,裝璜也只是接待處好看,房間卻大而無當,冷氣機又吵耳,非享受!房客又沒折扣!👎🏿 (對!我人很實際!)

(1) Koh Samet Pier (這巨大雕像有點恐怖😜)

酒店對原有的樹木很保護,多處地點都將大樹保留下來,用盡方法將之融合於新環境

在沙美島,日子悠閑過!

2017 年在泰國 象島 White Sand Beach, 頭一次看到火舞秀表演,記得在完場前的瞬間,流金光影,精彩!震撼! 今年在沙美島又看了兩次,仍然震撼我心!😍

沙美島上玩火的少年
(都是用 iPhone 拍攝的,很有趣!但這一刻,
台前的我可感受到火的熱力啊!)


完場前的瞬間,流金光影,精彩!震撼!

尚未練就成功在沙灘發呆或看書的能耐,便包車(島上的計程車是雙條車)一小時作島上遊。由於公路旁儘是民宿、旅館和酒店,為安全計,故有很多很多凸起的減車速路拱。司機想為我們省時間而開快車,然而雙條車實在太不舒適,我倆也吃不消那「顛」簸碰撞,只好放棄更多景點,好讓司機開慢一點。😂

⭐️ 在島上的足跡

(3) Praw Bay 水好清好清👍

(4) Samed Tamarind Beach 這海灘的末段較寧靜,可以多逗留一會

(5) Wong Duean Beach (Ao Wong Duean National Park)
看見別人背着潛水器材上船出海,只有羨慕的份兒,
望海興嘆好了!(要正式退役了😭)

(6) Sunset View Point  (未到日落,這兒便沒有𣈴頭)

(7) Mermaid monument @ Sai Kaew Beach

(8) Sai Kaew Beach 的商業區,好多水上活動

(9) 步行往 Wat Koh Samed (在酒店後面)

最後要提的是在沙美島的度假酒店 - Sai Kaew Beach Resort ,算是島上最具規模及型格的其中一間。在羅勇往沙美島的碼頭,它有自己獨立的豪華候船室,抵島後,有專人安排接送往酒店,令你很有上賓的感覺。接待處的處理很好;晚餐廳很美,火舞表演也精彩;最少有兩個私人沙灘和兩個泳池…. 還有好多打咭位!
唯一令我不滿意的是房間,雖然拍照出來的效果還不俗,但是,就是跟其他的不配合,可能我應該訂更高一級的房間吧!😜

這一種是獨立屋(不是孖屋),屋前還個別有個花棚架

晚餐廳也是Cafe、Bar,佔地頗大,設計很漂亮、很到位

進入晚餐廳的入口

晚餐廳的標誌 - 美麗璀璨的大樹燈飾

這是早餐廳,設計同樣漂亮、到位👍

此趟海島行之後,我跟老伴有個共識,就是不潛水的話,沒必要再跋涉前往各海島了!泰國的島都差不多,我們志在風景,既然美景都在海裡面,而陽光海灘又不是我們杯中茶,應該是最後一次了!

要謝天謝地!🙏
感謝國泰航空給足面子,來回兩班航機都沒被取消,順利完成旅程,並平安回家!🙏
雖然有擔心過,總比被取消的輕鬆,所以,真的要感恩!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