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日

義大利葡萄酒莊

這趟義大利之旅,還去了兩個葡萄酒莊,推銷葡萄酒不在話下,最主要還會留低用午膳。兩個葡萄園各具特色,風景都優美,餐點也出色,只是我對葡萄酒的認識有限,亦不勝酒力,就無法消受所有的美酒,更無資格介紹或置評了。倒是覺得這兩趟的品酒經驗,比起我第一次在南非的品酒體驗好上一百倍了!記得那時候,每人可以喝一口在嘴裏細細品味,然後有一個桶,讓大家吐出來再試另一種酒,但那個桶是公用的,在枱面傳來傳去,我真的覺得很嘔心呢!不知道是各處鄉村各處例,還是因應疫情而有所改善呢!

25/10/2023
Merumalia Società Agricola Semplice
這一間有機葡萄園距離羅馬只 45 分鐘車程 (約 33 km)坐落在美麗的羅馬鄉村,擁有最好的氣候條件和優良的土壤,以製造優質的食品和葡萄酒。我沒留意聽講,不知道其葡萄園佔地有多廣,但鄰近都是葡萄園和橄欖園,所以,放眼望去,景致開揚,風景如畫,令人驚嘆,加上天清氣朗,像極托斯卡尼,非常療癒。

風光如畫

像不像托斯卡尼

都是葡萄棚架

莊園主人解釋種植葡萄及釀酒過程外,
更特意提醒大家要注重環保,
因天氣暖化日益嚴重,影響種植葡萄越趨困難,
見微知著,希望大家會提高環保意識

前人種植葡萄時,已懂得在附近或旁邊種植玫瑰,原因是病菌蟲害會先侵襲玫瑰,若發現玫瑰有異樣,便需立即對葡萄作出相對應策略(例如殺蟲)


此莊園還附設民宿、餐廳
我們就在此餐廳用膳
每位三隻酒杯,代表會試三種酒

試酒的芝士頭盤、千層粉及提拉米蘇都😋

Merumalia Società Agricola Semplice
⬆️ ⬇️

29/10/2023
Azienda Agricola Bosco de 'Medici Bosco de' Medici Winery
這是另外一個位於拿坡里維蘇威火山山坡上的葡萄酒莊,與龐貝古城只相差約7km,這兒並非有機葡萄酒莊,但似乎比羅馬那一個更具規模,因為我們趟的地方更多。除介紹莊園及釀酒技術外,還有歡迎酒會,而且環境真的很好,在葡萄架下品酒用餐,太浪漫了!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場景啊!美中不足是:老伴未有同行;葡萄多乾枝!😜

接待處的展區


今日的午餐區設在戶外的葡萄架下

在和煦的陽光陪伴下,葡萄架下飲葡萄酒及用餐,是多麼夢幻的場景
試酒小碟 (還有美味的螺絲粉及甜品)

園區很大,分設多個葡萄架餐區

 
還有很多打咭景點
 

也可望見維蘇威火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