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9日

2022 天空之城 Civita di Bagnoregio 城景篇

15/11/2022
十一月份該已是旅遊淡季了!觀乎同車(天空之城專車)來的人並不多,都沒帶行李,應該不會留宿。過高架橋時,人也少,拍照好容易。取得民宿,放下小行李,在城內隨意走走,似乎十室九空,除了兩間紀念品商店、一間酒吧在營業外,晚餐的餐廳還未開門,街上的露天茶座,餐椅都是放在餐桌上的,大陽傘也是縛住的。其他民宿可能都隱藏在巷弄中,不易發現,我整個留城期間,只在晚餐和翌日早餐時,才遇過四五對旅客而已。

下雨過後,城內更顯冷清,一個遊人也沒遇上。本來很美的茶座、樓梯、城牆,卻濕漉漉的不便拍攝。然而,花花草草卻因雨後格外精神,更顯色彩。沒有日落可賞,天也黑得早,只好對晚餐賦予期待。酒足飯飽後,本想觀賞一下古城夜色,散散步好幫助消化,無奈地面濕滑,街燈昏暗,還是回民宿早點休息,期盼明早奇蹟的出現吧!
白露里治奧古城  (維基百科)
巴尼奧雷焦舊城(義大利語:Civita di Bagnoregio),又譯白露里治奧舊城,位於義大利拉齊奧大區維泰博省的一個山頂小城,屬於巴尼奧雷焦市鎮的郊區,在其東側約 1 公里處。它在羅馬北側約 120 公里。
白露里治奧舊城的歷史可以追溯至 2500 年之前,是一座由伊特魯里亞人創建的村莊。該城孤立於山頂,與外界隔絕,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《天空之城》原型亦來自這裡,故又稱「天空之城」。
白露里治奧舊城位於一座孤山之上,地勢十分險峻,因長期受到風力、雨水、河流的侵蝕,所在的山峰不斷出現土石崩落的情況,建築面臨倒塌危險,因此被稱為「垂死之城」。但其相對隔離的環境也使其免於戰爭破壞。現在白露里治奧舊城因旅遊業而得到發展。 
下專車後,從最高的觀景台遠眺,整個天空之城外觀盡收眼底

高架橋是進城必經之路
光線好的話,照片美極了!不,是這城美極了😍

其實山谷的景色也非常迷人
尤其光線適合,有雲煙繚繞😍

對!對!對!我知道,我人品不夠好嘛!上天對我並沒見憐,所以既沒見到日出,也沒見到雲海霞霧。慶幸的是,早餐後雨停了,可在離開之前再逛城一次!而且,天色較明亮,還有少許雲霧在山谷盤繞,照相更漂亮!

 
一街一牆一門都是景
 

教堂前的水療店?

兩間營業的紀念品商店之一

非常簡樸的聖多納托教堂 Chiesa di San Donato
早上終於得睹教堂內景 (感覺孤清又破落)

廣場旁邊的茶座究竟營業否?

伸手偷拍人家的園景

民房外都被佈置得漂漂亮亮



山壁因為大自然的侵蝕而形成漂亮的紋路

此照翻拍自餐廳的掛畫
可見土石崩落的情況早在當時已出現

離開的時候,在橋頭的購票處,遇到一大群一天遊的亞洲遊客,我感覺好像從天堂回到了凡間!😜 天氣變幻也太無常,突然下起大雨,我倆幸好未登山,找到個屋簷避雨,卻可憐那群遊客,剛巧走到橋中央,進退維谷呀!(記住帶雨具咯!)


真的有興趣卻又怕麻煩的話,GetYourGuide 有從羅馬出發的併團一日遊,可作考慮!相信在旺季或天氣好時,又是另一番風味和景緻,的確值得一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