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4日

天空之城 Civita di Bagnoregio 住宿、餐飲篇

決定到天空之城 - 白露里治奧舊城 Civita di Bagnoregio,當然希望能看到日出、日落和雲海的美景,所以決定要留宿一宵。至於住在城裏好呢,還是住到城外看更好?魚與熊掌不能兼得,難選擇啊!個人覺得還是身在其中,才能感受得城中氣氛,大不了走遠一點,總可以拍到心裏要的角度吧!大前提是需要上天眷顧,送我飄渺雲煙,霞霧瀰漫的好景緻啊!

然後,在找旅館的時候,見到了 L'Incanto di Civita 在網上的照片, 一間非常吸睛的民宿。你只要上 Google map查看一下,保管你也會愛上!😜

L'Incanto di Civita (圖片源於網上)
在 Google map 叫 Holiday House The Charm of Civita
https://www.incantodicivita.it/en/the-house/

她那個大廳的落地窗,不單看着自己的小庭園,還可望見遠山的風景。看附圖中窗外的暮色,可能還可以欣賞日落呢!網上口碑也不錯,便二話不說聯絡屋主,後來發現在 Booking.com 可以訂房,價錢也相同,便在租房網付款。 

只可惜,後來因行程的改動,需將訂房日期提早一天 (15.11.2022),因而失去了此物業的下層單位租住權。無可奈何,也懶得再張羅,亦心存僥倖,期望上層單位也差不了多少,就改訂了同一物業的上層單位!

這條巷子最末的樓梯上去,便是民宿的上層單位
(而下層單位大門就在該樓梯的左側)

樓梯上去,開密碼鎖通過此閘,有道很漂亮的過道橋

小小的過道橋上佈置得挺雅緻
 
若果沒下雨,在這兒該也可圓我的夢😜

過道橋末就是入屋大門

玄關

進屋便見到收拾整齊的開放式廚房和前面的六人長餐桌

廚房那面牆的左側有個壁爐,但我怕煩,用電暖爐好了

大廳

有物件阻攔登樓,我就不擅自闖入了

洗手間和浴室

睡房
黃色門簾後還有個小偏廳

壁爐上還有幅小油畫,一樹展示四季👍

也算不俗吧!但在相同的租金下,比起下層單位,就畧嫌失色。而且,我當初是多渴望在小花園裏喝下午茶、賞日落、賞星星,甚至還可以跳跳舞,多浪漫!但都無謂多想了,反正一直在下雨,即使我住下層,夢想也不會成真!😂



餐廳 :La Cantina di Arianna       

可能是全舊城內唯一營業的餐廳,因為疫情關係?未必,反而是城內的旅游淡旺季影響才對。誠如喵爸喵媽所言:「城內的餐廳都是有人預訂才會開門營業,可以透過民宿主人家預訂,也能自行上網預約,但是一定要預訂才有東西吃,這絕對是來到天空之城一定要先做的事。」 我也是民宿主人推薦來吃這一家,La Cantina di Arianna,聽說是托斯卡尼料理,擁有天空之城內最好餐飲的美評,值得一試! 年輕的廚師不諳英語,但其外籍助手卻很流利,連侍應三個人都不住在山城裡,餐廳打烊後會駕摩托車離開。在這偏遠山區,餐價也不貴,每份大約十幾歐,可惜忘了為食物拍照。試後評價:好味道!😋👍


門口放置了餐牌

室內也頗舒適 
另一角度 (我倆是最早的客人)

點了牛排,就在大堂爐火上燒製 😋

依我猜,由於疫情和淡季的關係,為合乎經濟效益,民宿主人們都將房客的早餐(輕便的意大利式早餐),集中在城中心(教堂附近)的 Bar 內。至於晚餐,大有可能是餐廳在輪流運作,或都乾脆不營業。然而,在疫情過後,尤其到了旺季,這兒的餐飲應該會有較多的選擇。其實,我也想過在民宿吃火鍋,可惜沒時間在巴士站附近去買菜,城內又無供應,下次你來可以考慮考慮!😜

最後,要說聲「對不起」!其實這篇的照片都拍得極隨意,並不理想,還望大家包容包容!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