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

馬鞍山公園賞杜鵑

在香港,據我所知,一向賞杜鵑的最佳地點是前港督府,不過,去過一次就夠,既不想排隊,也不想遇到示威抗議人士壞了雅興。退而求其次,素知馬鞍山曾舉辦杜鵑花節,那麼馬鞍山公園,該是不錯的選擇吧!

已經是三月下旬,未知是否遲來一步,反正,今天天氣好,想往外走走,姑且來碰碰運氣!

從馬鞍山廣場走過行人天橋,便看見馬鞍山公園的入口(旁邊的屋苑是海典居)


怎麼迎客的竟不是杜鵑,而是比利時杜鵑,算嗎?

 馬鞍山公園的設施很好,有圖書館和體育館

還有大泳池 (嘻嘻!我只拍了後面)

中央草坪還可讓市民紮營 (當然不可以過夜咯) 但是,杜鵑花呢?

啊!終于見到這比較像樣的了!小妹妹不放過要拍照 ^^

來到歷奇迷宮,花都差不多榭了!只有最外圍的這片還可以

不過,我下午到來,花兒都被陽光欺負得可憐兮兮

這片有大樹遮蔭,精神多矣
我比較鍾愛這個顏色

 從此往上走,可見到下面的海洋廣場盡覧吐露港美景

公園的外圍是海濱長廊

試用手機的全景功能 ^^ 

八仙嶺

今天這海域只有這一人在活動

可見遠處(左下角)的白石,正大興土木

烏溪沙海灘和碼頭

心心已不不復見 :(

 對不起啊!相片已是一週前拍攝的,可能杜鵑花的花況更差,明年請早吧!; )


2 則留言: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