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3日

2023 京都之旅 - 京都御苑、錦市場/錦天滿宮

30/4/2023     京都御苑  🚶  錦市場  🚶 錦天滿宮

個人覺得,大家都把京都御苑的重點放在西北面入口的皇宮區域內,但我卻志不在此,反而喜歡西南面的神社區,尤其正南方的嚴島神社,景色頗佳!可惜我技藝未精,拍不出神髓來!  

我是從京都駅乘烏丸線到 [丸太町站] 前往京都御苑的,路線如下:
間之町口  >  堺町御門 南門  >  嚴島神社/ 拾翠亭  >  花山稲荷大明神 / 京都觀光神社 / 宗像神社  >  琴平神社  >  福壽稻荷神社 / 白雲神社 
光看名字以為到這麼多神社去,必定累死了,卻原來每間神社都只是小小的,佔地不廣,幾乎都聚集在京都御苑的左下方,而且景色都不錯

拾翠亭茶屋

島神社

九條池

京都光神社

京都御苑好大,逛罷神社區,望住前方的京都御所(皇室故居),好遙遠啊!本來對御所沒有大興趣,卻被那吸睛的巨木引了過去!好罷,橫豎已過來,便進入御所參觀參觀,不過,如我所料,沒有太特別的景色就是。地方好大,走得好累,要休息片刻才能繼續呢!

這棵清水谷家の椋樹齡足有300年以上

幸好京都御所內都有指引,否則真會累死

御池庭 - 美麗的花園

京都御所內的木建築物,給我的感覺清雅素淡,雖然也間有金色、紅色的點綴,還是能叫人心平氣和,最重要的是庭院都很美!(令我聯想起高松市的栗林公園,當然,栗林公園更美!)
_ _ _

離開京都御所,再乘烏丸線 [今出川站] 前往有「京都廚房」之稱的錦市場,實行「掃街」當午餐。你以為是市場便錯了,它只是一條直街,兩旁儘是賣吃的和賣食材的店舖而已,而且,觀光客不絕,若你抱上市場買菜之心,那應該會失望的。

 
在地圖上,它是橫亘的街道,被縱貫的車道分切成數段

食店差不多都賣海鮮、串燒、炸物等(有些會內有堂座,大多只是外帶。
但大家切記在該店前解決掉才好離開,
日本人是禁止…,總之不會邊走邊吃的

錦市場內有不少賣漬物的店子,老饗不容錯過
也是買手信土特產的好地方


錦市場的盡頭便是新京極商店街


錦天滿宮也是小小的,藏在繁忙的錦市場盡頭處的商店街區內,以燈籠、銅鑄牛像和泉水聞名,所以到來參拜、朝聖或打咭的人不少,可謂絡繹不絕!最意料之外的是,我以為只有入口處與正殿前有瞄頭,卻原來正殿後方還有塩竈神社,也很好看!

意想不到錦天滿宮的入口竟然在新京極商店街

錦天滿宮的入口處已經很吸睛

小小的手洗舍裝飾得挺漂亮

這是錦天滿宮的正殿前,卻原來殿後還別有洞天

殿前參拜完,不要錯過殿後的塩竈神社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