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6日

2023 京都之旅 - 橫濱 - 公主郵輪

7/5 - 13/5 :   橫濱 🚢 長崎 🚢 濟州 🚢 鹿兒島 🚢 神戶

第一次在日本橫濱上郵輪。這艘公主郵輪 Diamond Princess 是以日本為母港的,所以船上添加了不少日本元素,充滿東洋風情!就以雞尾酒會為例,還會加上日式傳統的「鏡開」敲酒桶祈福儀式!

日式傳統的「鏡開」敲酒桶祈福儀式
日本酒的木桶蓋子被喻為藏有神靈的鏡子,
擊破鏡子寓意著新的開始和祈求健康幸福的願望
還有船員派酒上樓來,我也分得一杯羹


9/5 今日郵輪到了長崎,我終於還了心願,在九十九島乘遊覽船(上次沒有乘船遊覽)。天氣好得很,不枉我山長路遠從郵輪碼頭趕來!不過,公路費頗昂貴,加上汽油錢,竟然跟一天的租車費用相若呢!
有興趣 99 島資料或更多照片,可參看我的舊網誌:九州 九十九島

租車公司就在郵輪碼頭對面,方便

乘坐這白色的「珍珠皇后號」遊覽船與小島們親近親近

恕我技術有限,沒拍得好看的照片😜

有時間,便又開車到弓張展望台,從高處欣賞 99 島景色

長崎港口還派來學生銀樂隊恭送郵輪離開


10/5 郵輪泊在濟州南部的碼頭,我和朋友在網上合夥約了一部車(約 250,000 韓圜),去了天地淵瀑布、正房瀑布、西歸浦每日偶來市場午餐,大浦柱狀節理帶,多了時間便在海邊茶座 The Cliff 放空,竟然好享受,證明吾老矣! 

天地淵瀑布的樹木竟然也吊營養液?🤔

正房瀑布的景色最可觀 😍

西歸浦每日偶來市場內有好多街頭小吃
在市場內找到這家吃個簡單午膳😋
有時間,應該享用燒肉餐才是,價廉物美👍

大浦柱狀節理帶的海邊步道和展望台正在維修
只拍得這一角度

The Cliff - 年輕人的世界!但飲料比剛才的午餐還貴😂

Seogwipo Gangjeong Cruise Terminal
郵輪碼頭 (原來有市區接駁車)


11/5 到了鹿兒島,感覺沒什麼景點吸引的(櫻島、黑沙浴場都去過),只打算在市區隨意走走,到視野遼闊的城山公園展望台飽覽櫻島活火山、鹿兒島市及鹿兒島灣。 中午,幸運地找到藏身於商業大廈地庫鹿兒島鄉土屋台村,以這 11 號店的魚生最吸引,果然不負所望,大快朵頤,滿足!現在仍回味無窮!

城山公園展望台飽覽市景和櫻島火山風姿

鹿兒島鄉土屋台村 (鹿兒島JR中央站一出的地下街內)
 
就是這在盡頭角落的 11 號店, 好吃😋
 

經過天文館商店街,行人稀少,商舖都門堪羅雀

鹿兒島港口也請來太鼓手表演歡送我們


這趟航程共有兩個航海日。我已經學會善用和享受航海日的時光,一點兒都不會覺得悶。除了早上到健康身房踏車或走步,房間內可以洗洗衣服或執拾行李,甚至睡個午覺,然後下午茶,晚上有盛裝晚宴的話,又打扮打扮。以郵輪的旅遊方式做這趟旅程的終結,實在太美滿,一來可沉澱一下剛去過的旅途,二來也讓即將歸家的遊子有個緩衝休息的機會! 明天又要離船了,覺得時光飛逝得真快!

13/5 郵輪旅程完結,亦是我今趟日本之行的終結。 因接不上當日航班回港,需在大阪留宿一宵,選擇入住機場酒店,好趁機到臨空城 Outlet 作最後拚博!😜



以下是我離開郵輪碼頭到大阪機場的方法:
神戶港離船,可乘搭 Portliner 到三宮駅
從三宮地鐵站步行約 4 分鐘 (300m)到神戸三宮駅(公車站),
選乘機場接駁巴士直接到達關西空港


以為行李太大,選擇有行李位置的車箱座。
但其實,JR 的座位相當寛濶,而行李位真的適合超大件的行李😅
從京都到橫濱乘搭 JR 約 2.5 小時 (需轉車)
只不過從京都到橫濱不太划算,
因為幾乎任何優惠的交通券都用不上,交通費偏貴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