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9日

2023 京都之旅 - 寺廟、神社

28/4 - 3/5 這幾天都去了不少神社和寺廟,有成相寺、貴船神社、三千院、銀閣寺、南禪寺、京都御苑內各神社、八坂神社、金剛寺 八坂庚申堂、河合神社、下鴨神社清水寺平等院伏見 稻荷大社等等。

成相寺、貴船神社、南禪寺和伏見 稻荷大社都有很好的取景點,最深得我心,尤其南禪寺,那水路閣的水道橋,太美了!我在此留連良久呢!至於伏見 稻荷大社雖然遊人眾多,但那鳥居群實在震撼我心!清水寺與平等院的氛圍就更毋須多說。八坂庚申堂、河合神社和下鴨神社亦有特色一面,值得一遊。另外,京都御苑內的各神社亦很美,加上遊人稀少,我拍了不少照片,就另文發佈吧!

貴船神社 - 難得拍下的經典場景

遊客們都熱衷地試玩水占卜

不要忘了向上行至貴船神社奧宮,
這條路上的氛圍和景緻,我非常喜歡


三千院!個人覺得不怎麼樣,還要收門票
_ _ _

簡樸的 慈照寺 (銀閣寺) 有聞名的沙園沙雕
慈照寺可行往高處俯瞰寺院和周邊城市的美景

經「哲学の道」往南禪寺

路上美圖畫

南禪寺的水道橋
古樸、秀氣!美!
南禪寺的水道橋

刻意走到附近的「蹴上鐵道」,可惜不是櫻花季
_ _ _

 鴨川 - 出町の飛び石 (踏腳石)

 
 往下鴨神社,先路過河合神社,竟然看見有化粧室,
原來是繪畫手鏡形狀的繪馬,覺得非常有趣


賀茂御祖神社(下鴨神社)也有水占卜
 下鴨神社的御守七彩繽紛,叫人選擇困難
_ _ _

清水寺三重塔先聲奪人        

清水寺 - 音羽瀑布(俯瞰角度)

在清水寺打咭,找得小樂趣

經典的鏡頭你見得多,用這個角度來看看 - 清水の舞台

三年坂

金剛寺 八坂庚申堂 的繽紛布袋陣是熱門打咭位
(我就是拿著這照片叫攝影師幫我東施效顰😜)


八坂神社很大,也頗多打咭位

遇著好天氣,平等院簡直美不勝收

伏見 稻荷大社的鳥居群見得多,見過這兒的特色繪馬嗎


至於交通資料嘛!由於京都市有很好的交通網絡,再加上大部份都在步程之內的範圍,雖然有點累,若不趕景點的話,還是可接受的,再不然,坐下喝杯茶、吃件餅,也是享受! 新手?不用怕哪!智能手機可用的交通 apps 多得很,我都用 Google map ,找出/輸入目的地,選取「路線」𨫡,起點就是你的位置(或𨫡入地名,例如:京都駅),再按取公共交通或步行方式,就會展示一個或以上的路線可供選擇。我沒迷路,你一定也做到!這個世界,只要有網絡,有 Google map,死不了!😜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