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1日

2023 京都之旅 - 城崎溫泉

5/5/2023   城 崎 溫 泉  Kinosaki Onsen

下午兩點多才到達城崎溫泉,很有小鎮的感覺!拿出照相機想拍個街景,發覺又挺繁忙的,溫泉街(河川)兩旁,人多車也多。不過待到下午四時後,日歸的遊人離去,小鎮便又回復清靜安寧的本色!

甫抵城崎溫泉車站,已見此木屐陣 😅

車站前有酒店接駁車可使用

溫泉街很有小鎮風情

最動人的景緻要算這大利川,有多條橋道於其上,
加上兩旁夾道的迎風拂柳,美哉!

跟去過的溫泉鄉有別!這兒有和服出租體驗,有些飯店旅館會有較多花式的浴衣可供選擇,所以,在街上見到穿和服/浴衣的遊人特別多,也比較漂亮!😜

見到橋上的和服美女嗎?

訂旅館訂得有點遲,心儀的都沒房了,可供選擇的住宿已不多。最後選了森津屋,非常老舊而有歴史的溫泉旅館,但保養得還好,更有私人風呂可免費使用,而且服務慇懃體貼,算是性價比不錯的住宿!

辦妥入住手續後,服務生耐心地幫我選擇浴衣和配件(這兒也有許多款式可供選擇),甚至髮夾、簪花等。其實還有和服的選擇,但既已在京都體驗過,就不花時間和精神了。在街上更巧遇旅館接待員,主動又熱情地要為我倆拍照,還專業的指導我倆擺姿勢呢!真的拍了不少,可惜照片不方便放上來😜

怪不得!旅館接待處都預備木屐供客人外出使用

我一向不喜歡在房間裏用膳,因為會留下味道,但各處鄉村各處例,沒法子!侍膳的女將年紀不輕,卻真是無微不至、體貼入微,即使言語不通,還是奉上最好的招待!

森津屋的私人風呂

飽餐一頓後,最適宜外出散步
想不到夜色如此迷人
日歸的遊人便無法欣賞到這兒的夜色了

美中不足者,就是換上浴衣的遊客,都踢著木屐在街上走,發出禿、禿、禿….. 不絕的聲響!只好當作是小鎮特色的交響曲吧!

路途比較遠一點,但勝在交通便利,還有酒店接駁車幫忙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