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9日

2024 京都 - 寺廟神社篇 (2)

承接上一篇,繼續講京都的寺廟神社,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!不過,我未去過的還有許多,好像六孫王神社、楊谷寺(柳谷觀音)、勝林寺、天授庵、圓光寺、曼殊院 …… 等等、等等。京都,真是可以一來再來!


金閣寺  14.4.2024
京都無時無刻無處不是人!以為早上 9 點到達會有好環境,孰料同時間已有幾團外國遊客,並有幾組由不同老師帶著的學生遊,人多得很呢!幸好,幸好金閣寺自有其魅力,無損其雍容大度!

如你有 Facebook 戶口,可點按以下連結,影像會較清晰

沿着指定路線走一圈,可拍下不同角度的金閣寺



平野神社   14.4.2024
京都的櫻花大抵都開得差不多矣!平野神社有 500 餘棵櫻花樹,也是京都賞櫻名所。不過,所見的皆已長出綠葉,櫻飄雪的情況亦頗嚴重,但難得她在最後一刻,仍以飄逸之姿令人難以忘記!我在黃色的鳥居前,追逐飄落的櫻花,玩得好開心!


這兒的櫻花盛況應該頗可觀



北野天滿宮   14.4.2024
供奉的是日本學問之神,所以,第一次看到繪馬多到幾個木架都層層叠叠掛得滿滿,也第一次在神社裏見到這麼多神牛像,足證到這兒祈求學業有成、資格考試合格的莘莘學子何其多!亦足證其靈驗程度何其高!


望子成龍的父母們要帶孩子來啊😜



河合神社  16.4.2024
自從知道河合神社供奉的是美麗之神,老伴便嚷着要畫鏡繪馬祈願,今日終於如他所願!🤣 其實,這也是個不錯的體驗,神社有特設的化粧室(畫室才對),有個別的枱椅,還配備木顏色筆,可以舒適地坐下來,為手上的鏡狀木繪馬畫上祈求的面容,甚或利用顏色筆為那面容添上美妝!


看架子上的鏡繪馬,便知道大家有多用心



賀茂御祖神社  (下鴨神社)   16.4.2024
比起金閣寺,這兒清幽太多!涼涼的天氣,綠綠的氛圍,踏在碎石子路上,如置身山林中,想起會否有精靈呢!然而凡夫俗子的我,如何受得了櫻花御守的姿色,隨俗也要擁有一個!



隨俗也要擁有一個 😜



今宮神社   1.5.2024
今天誤以為有跳蚤市場過來的,對於今宮神社的一切是一無所知。然而,這所座落在京都北、不被一般旅客列入行程內的千年神社,設置和氛圍就是有別於一般神社,古樸、獨特,非常有味道!感覺我檢到了寶!
回來後上網查了一查,才知道神社的厲害!跟我猜的不遠,今宮神社是以“總社”和“疫社”為首,並有很多神社鎮座(例如:稻荷社、八幡社、宗像社…..)。在坊間是非常有名氣的「祈願嫁入豪門」神社,那「玉の輿」御守,有「嫁入豪門御守」別稱呢! 由於不認識,所以錯過了拍攝那些嫁入豪門御守、和歌姬籤!


觀乎神社的瓦頂、夜燈和樹木,便知其年歲非輕,而且古樸得很

從神社的紅橋離開,街上有兩間大店,都買今宮名物あぶり餅
(炙燒串烤麻糬佐白味噌醬)有時間要試啊
 



高台寺   4.5.2024
講個笑話大家聽!我從來不知道京都有靈山觀音這個景點,打算到高台寺去,卻誤墮觀音懷裡,還不知就裡上了香!  幸好離開京都前還有時間再來高台寺,而且大太陽天底下,難得高台寺內樹蔭處處,沒把我曬成炭!更難得終於看到期間限定的佛陀涅槃景象彩繪(上次來時剛巧閉館)。 這座寺廟由豐臣秀吉的遺孀甯寧為紀念亡夫而建造,可以在這裏找到兩夫婦並排展示的肖像。



看到期間限定的佛陀涅槃景象彩繪



Cont./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我其實都沒有進香。只是在靈山觀音付費入場時,交予燒香數枝,便胡里胡塗把香插好!😂😂😂。Mrsakwok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