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8日

2024 京都 - 嵐山

嵐山,去年到過一次,除了在市區內到處逛逛,去了竹林,上過嵐山公園展望台,遊了野宮神社和天龍寺,還坐過小火車,獨欠保津川漂流。

7.4.2024 離開鳥取搬往京都前,先在有馬溫泉住了一晚,然後 8.4.2024 在嵐山留一晚,算是給自己一個假期(大廚不用做飯,也不用睡榻榻米)。離開有馬溫泉,先去了背割堤賞櫻,到嵐山安頓好已快五時。天氣雖差,但人潮依舊,只是水勢有點洶湧,櫻花亦已開到荼蘼,走著走著有點煩心,索性早點回飯店休息。翌日,大清早的嵐山又很不一樣!步行往祇王寺和常寂光寺,美不勝收!

如果你有 Facebook 戶口,可點按以下連結,影像較清晰

市區主道兩旁的櫻花還有點看頭
櫻花本已開到荼蘼,加上雨勢,更顯凋零




祇王寺
我根本沒做好功課,只在地圖上選了這個景點便跑來。買票入場,沿着石階步道前進,放眼盡是綠色景物,聯想起在塔斯曼尼亞搖籃山的 Weindorfers Forest Walk。不過,怎麼步道圍著的範圍這麼小,憑甚麼要收費呢?當我停下腳步,細望眼前景象,才發現小小的園地上的植被,都是不同種類的苔蘚、地衣,而且都很漂亮,應該是悉心培植栽種的。

中心的小園地就是這樣被碎石步道圍住

非常豐富的苔蘚植被
品種多樣

還有自家竹林



常寂光寺
地方比祇王寺大多了,不過並不在平地上,而是依山而建,要一層一層地往上爬。景色和氛圍都很不錯,樹木繁茂,同樣遍佈苔蘚地衣,也有自家的竹林,還種植了 200 餘棵楓樹,是賞楓名所呢!

進入大門,沿着石板階梯而上

很不錯的景緻
 



經過人氣旺盛的野宮神社

午飯後,離開嵐山前,又來了這神社
櫟谷宗像神社



嵐山猴子公園
功課做得太隨便,又惹了個笑話!
離開嵐山前,去了櫟谷宗像神社,從窄梯步上神社,拍了幾張照片,發覺來往的遊人很多,而且都向內走往購票,以為此神社需入場費,再往上走會更好看,見告示上寫著只需約半小時(我瞎眼啊!就是看不到個「猴」字),便又跟著人潮走。
走著走著,開始氣喘吁吁,覺得不對勁,怎麼什麼風景也沒有,只是爬山,半小時?不可能!奉勸狀態不好、腳力不夠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上來啊!半路上已經有告示警戒大家不要餵飼野猴,跟野猴要保持距離⋯⋯
終於捱到山頂了,原來我誤到了嵐山山頂的嵐山猴子公園*,大家是來看野生獼猴的。雖然我不太喜歡野猴(牠們好兇,經常互相毆打、搶吃),幸好在山頂可飽覽山下景色,足以補償!

*公園有很多工作人員管理,既監控野猴的行為動向,亦作硏究用途未定。山頂並設有隔離區不讓野猴進入,而遊人可進內買花生隔著鐵絲網餵猴子。而山頂的最高處是不准進入的。

猴子在籠外,人卻在籠內

除了遊客,工作人員也不少

盡覧山下景色,除了大堰川,甚至看到中之島地區東端的中之島橋



大覺寺 + 大沢池
宿泊的地方,跟嵐電(北野線)終站不算遠,所以 20.4.2024 又跑了嵐山一趟,這趟的目標是大覺寺。這佛寺的歷史我不考究,但有許多題材可拍,不錯。建議穿易脫易穿的鞋,並挽著鞋走(附膠袋),否則到了大沢池入口,要折返取鞋呢!若是有興趣購物,記住先逛小賣部才好開始參觀啊!至於大沢池,非常幽閒的地方,好喜歡啊!推薦大家若有時間要來走一趟!繞湖一圈不用一小時(我已經走走停停忙著拍照),沒有陡坡很易走,遇見一婦人拖著小拉篋走也沒問題。後悔沒帶食物來,否則在此野餐會很不錯。

如果你有 Facebook 戶口,可點按以下連結,影像較清晰






 







2024 京都 - 奈良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