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5日

2024 京都 - 寺廟神社篇 (1)

京都,有上千的寺廟和神社,旅人根本不可能都去,只能挑最有名氣的。有一些願意一去再去;有一些(少數)覺得性價比不相稱,甚或不喜歡;再有一些是漏網遺珠,難得有機會到臨,感覺是相逢恨晚的也不少!篇幅有限,以下就略作簡介一下:

哲學之道
一個我想一來再來的地方!喜其閑適、自在!(拍攝於18.4.2024 雖然不是寺廟神社,卻是我前往以下三個景點的起步點,姑且拉集一起來看😜)

如你有 Facebook 戶口,可點按以下連結,影像會較清晰

無坡度,非常適合散步

第二次巧遇這位仁兄,不妨接過其小花舟拋下到溪水去,毋須付費



大豊神社  18.4.2024
在哲學之道的途中,見門前流水落花,還有花手水,便被吸引進去。裡面也是落紅片片,山茶花落得遍地皆是,而垂枝櫻花樹則早已綠葉成蔭。除本殿外,還有多個末社,每個用不同動物雕像鎮守,但又不盡是十二生肖的動物,很有趣。






永觀堂 (禪林寺) 18.4.2024
今年重遊京都才有機會到訪,來的時候雖只見一片新綠春意,已覺得太走漏眼了,若果是秋天,這兒會不會美瘋呢?


我的照片無法顯現其美態,建議大家有機會要來一趟!



南禪寺
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,尤其那古樸的水道橋、那三門,怎麼拍都好看,只是要如何避人而已!😅





清水寺  19.4.2024
很喜歡清水寺這地方,即使一來再來仍不厭。來清水寺的人很多,大家都在鬥早,才 9 am 旅行團已陸續湧至。幸好他們要聽導遊講解,而我僅志在走走,沒為拍照而停留,便不覺得煩厭,主要繞去未到過的子安塔(原來是保佑順產😅)看風景。經過音羽之瀧時,今天排隊的人很少,也沒見到拿瓶子裝水的大叔大嬸們,便走上前一試聖水的味道,果然甘甜!離開時,當然會走三年坂、二年坂下山,喜歡商店街的氣氛,夠熱鬧!是不是很矛盾呢!



音羽之瀧一試聖水的味道

二、三年坂商店街的氣氛真熱鬧
(圖中綠樹已於數日後被砍)



錦天滿宮  16.4.2024
前往錦市場掃街,經過錦天滿宮,就是不能不拍!這小小神社,太有味道,喜歡!



原來在新京極商店街的街口還有一間小小佛寺


Cont.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