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4日

2024 京都 - 天橋立

我性懶惰!若不是為了能去旅行,才不會拼命爬文做功課! 又一般懶人都是鬼靈精、多點子,而我也不笨!😝 當知道 KKday 和 Klook 這些線上旅行社有前往天橋立的一天遊旅行團,而行程的安排(一半我都沒到過,很期待觀光列車的部份呢)和時間編配也可接受,我亦有足夠時間能趕到集合地點,而最重要,是我可以輕輕鬆鬆,完全不用花腦筋和張羅門票、餐食等,便二話不說報名了。

這一篇遊記確有賣廣告之嫌,雖然我確實沒有收過任何好處!但以這麼多的行程安排及方便的交通,即使有方法,懶人偶爾還是想走捷徑!偷懶一次!😜

先來看看我在 Facebook 做的短片
如果你有 Facebook 戶口,可點按以下連結,影像較清晰
想再看多些照片或資料,不妨看看我的 2023 京都之旅-天橋立


天橋立 24.4.2024
海之京都《神隱少女》觀光列車一日遊|丹後紅松號/黑松號・天橋立 View Land・ 觀光船・傘松公園

07:45 京都車站集合(另外有團是從大阪出發的),人到齊,8 點正便乘麪包車出發。不用兩小時便到達第一站 - 天橋立傘松公園,可乘坐單人空中吊椅,或乘坐䌫車來回府中駅與傘松駅之間。

在山下的府中駅乘空中吊椅到傘松公園去

這是傘松公園的角度 - 沙洲背面的林木

到天橋林的指定動作 - 胯下倒看飛龍昇天
(但我真的攪不懂😅)

清楚看到(左邊)䌫車和(右邊)空中吊椅的各自軌道

傘松公園的䌫車像列車車廂

剛離開府中駅前的手信店,見到巡遊隊伍

在府中駅前的路上還看到這個渠蓋

午餐是「天橋立釜飯蒸籠御膳」

觀光船上餵海鷗,好玩!

親身體驗觀光船通過迴旋橋 - 目睹橋墩作 90度轉

上岸走不遠便到達智恩寺,日本三大文殊堂之一,供奉𧶽予智慧的文殊菩薩,故滿是祈求學業成就及考試合格的莘莘學子。非常古樸的寺廟,幽雅大度,也有許多歷史的痕跡,及拍攝的素材值得拍攝,推!

三門

很多拍攝素材


第一次來天橋立 View Land ,以為只不過是個遊樂場,沒想到玩得不亦樂乎!跟傘松公園一樣,可乘登山䌫車或單人吊椅來回山麓駅及山頂駅。

䌫車與空中吊椅同場出現

這是天橋立 View Land 的角度 - 可見到沙洲的一面

遊樂場的三大項目:摩天輪、單軌腳踏車和小火車

飛龍觀回廊👍

可以望見山下的 JR 站及美麗的沙洲

還見到白色的紫藤花和八重櫻

我倆也騎單軌腳踏車,沒車追趕,還可以停下來賞風景

乘單人吊椅回山麓駅時,仍然可以賞風景

「京都丹後鐵道觀光列車」途中會經過建在由良川河口處的由良川鐵橋,長約550米,由於鐵橋距離水面只有約3米,故當電車經過時,仿佛在海上行駛一樣,因此又被稱為「海上電車」,更成為了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拍攝景點!

終於搭上丹後赤松號海上列車 
這是車站內的宣傳海報!無奈身在車內,不可能拍得
還碰到下雨,只能拍得這些😂
 14:48 天橋立車站 - 15:49 舞鶴市 JR 西舞鶴車站
西舞鶴車站轉乘麪包車回京都車站解散


今天天氣預測本不樂觀,尚幸上天眷顧,在戶外的時候沒下雨(甚至有少許陽光),在室內的時候(火車上、回程的車上)才下雨,實在太幸運!🙏🙏

雖然我去年已來過天橋立,但上一次是自駕,今次跟旅行團前來,感覺真好!可以輕輕鬆鬆地跟著走便可以,完全不用傷腦筋,來一次懶人旅行真的沒錯!



有網友查詢是那個團,見連結:
🔴報名時,留心出發地是京都還是大阪,不要弄錯啊🔴





2024 京都 - 寺廟神社篇 (1) https://mrsakwok.blogspot.com/2024/07/1.html
2024 京都 - 寺廟神社篇 (2) https://mrsakwok.blogspot.com/2024/07/2.html
2024 京都 - 寺廟神社篇 (3) https://mrsakwok.blogspot.com/2024/07/3.html

2024 京都 - 奈良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分享,可惜沒有從京都出發的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奇怪!京都出發不是更近嗎?為什麼不辦呢?-Mrsakwok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