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5日

荷美郵輪 華倫丹號 VOLENDAM

因為24/10/2022是航海日,所以,索性先介紹一下這艘荷美郵輪公司的華倫丹號吧!

由于下一站將會進入另一時區,就順道一提,作個溫馨提示,因這是上郵輪需要非常關注的事啊 (你是老手當然可以畧去^^) !  每當下一站是另一時區的話,當晚便會 宣布/提醒 要于睡前把鐘錶調快一小時。這個調鐘的動作很重要,很重要,小則只是錯過表演節目或吃飯鐘,大則可能登岸後錯過了回船時間,望船悲嘆!(留意:因為在海上沒有 wifi 的話,智能電話是不會自動轉換時區的)

華倫丹號排水量有 61,214 噸,載客量 1432 人
全長:238米, 全寬:32米

我個人覺得她最大的賣點:可以開關的天幕、全天候式泳池區
這船不設陽臺房,套房又太昂貴,所以,天氣好的時候,住內艙房的我便會來這兒放空

看海浪是指定動作

航海日的節目嘛! 除了洗衣服;陪老伴做 gym,或在 Walk Around Deck 甲板層慢走數回;問船公司取撲克牌玩遊戲;用手機先記下發文待有網路時上載 ......  打乒乓球?這船的球枱是個笑話,竟然是塊大木板做的長檯。還有,航海日的晚上也是盛裝日,需要時間打扮打扮呢!

 
建身房的設備不錯

 
Walk Around Deck 甲板層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木板做的乒乓球

問船公司取的撲克牌

 
早上靜悄悄的賭場
擁有557個座位、樓高兩層的表演廳

這是劇場的節目表

 
跟老伴很少慶祝週年,剛巧今次在船上,便自費訂下意大利餐廳吃一頓


 
不用錢的晚宴廳、麗都自助餐廳、Dive In、..... 都不錯
上郵輪的最佳節目當然是吃吃喝喝

最後一天,我還叫了客房送早餐 (免費)

剛巧十月卅一日,餐廳還舉辦了萬聖節南瓜雕刻造形比賽



這個14晚的航程,只有兩個航海日,幾乎每天都可上岸玩,夠忙的了!換了以前的我,必定開心莫明,可現在的我,在停擺的三年後,無論身心俱已老,反渴望有多個航海日可休息一下。🤣

今趟也算是我頭一次的真正長征,十四晚郵輪再加十四天自由行, 執拾行李時還真頭疼啊!我早前提過,首要備妥平常吃的藥和保健品,再加不幸確診時需要的藥物,和快速檢測包,除外,帶去的日用品(如面霜、洗頭水….)數量要加倍,衣物更是一個問題。本來郵輪公司説有自助洗衣設備,但上船後才發現已經被取締了,只好每晚都洗一點,然後晾掛在房間內,如此便再也不敢讓管房職員入來打掃了。(沒辦法,我只帶了十餘件衣服,內衣褲和襪子更少😂)

偶爾在吃早餐時可捉到日出的一刻

但是,我這次的經驗很不好,房間的冲廁在最後幾天竟然壞掉了,很不方便,也使我上廁所時時有陰影和恐懼,到最後,結果要換房間,但將私人物品搬過去,也挺費事的。另外不得不提,荷美郵輪的服務很好很好,但是船實在太舊,單是看房間的床褥和寢具,雖然標榜是名牌高級貨,可是該都到更換時刻了!


 (部份iphone照片已在Face Book發佈,現于網誌上再增添更多照相機的照片^^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