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6日

疫後首航 - SPLIT, 克羅地亞 23/10/2022

蟄伏三年,終於耐不住,戴著口罩豁出去。要嘛不去,要去便遠一點、久一點! ; )  (其實日本和泰國都還未開關)。

套用梁彥忠在其旅游節目中的話:「Plan到一個咁樣嘅行程,去到曬, 有好玩、有突發、有伏、有體會,再返到嚟,我覺得都好叻架喇!」。雖然旅程中,真的逃不掉確診的命運(其實有抱僥倖之心),但仍然無悔!

不過,現在出遊可能仍有一定風險,大家需先考慮清楚,並切記買旅遊保險啊!


23/10/2022

終於可以放下行李出遊,郵輪的第一站是克羅地亞的Split。從郵輪新碼頭上岸,步行約十餘分鐘便是著名景點 Diocletian's Palace 戴克里先宮 (Dioklecijanova Palača) 所在,亦是此處最重要的景點。還以為皇宮很大,但在巷弄間穿來插去也只不過是原點附近,時間比預期充裕。今日天氣相當好,氣溫23度,曬著太陽還熱呢!

Obala kneza Domagoja大道前眾碼頭沿海的行人區

鄰近的Green Market,不過沒甚瞄頭

繞到皇宮的銀門(Srebrena vrata)

戴克里先宮裡最重要的兩個建築物:
斯普利特主教座堂 (Prvostolnica Uznesenja Blažene Djevice Marije)
Saint Domnius Bell Tower (Zvonik svetoga Duje)

Saint Domnius Bell Tower 旁邊的小廣場 -
階梯上放了坐墊,成了對面餐廳酒館的露天雅座

在這兒還聽得到從Vestibul (一個沒頂的圓穹) 傳來的美妙歌聲
我倆很遲才進入這裡,沒能佔到最佳位置拍攝

從另一角度拍攝鐘樓

從這入口進入了銅門的地窖商場

由于金、銀、銅、鐵四門呈十字形分佈在北、東、南、西,故又回到中心點附近
(始終是古城,難免需支撑)

被陽光灑得亮麗的金門

金門前的 Gregory of Nin 偉人銅像
(哎呀!忘了找最小的天主教堂-聖瑪爾定堂)

傳說摸了甯斯基主教的大拇趾會帶來好運,所以被旅客摸到閃閃亮

從金門外繞到皇宮外的人民廣場 Narodni trg ,為了找下方的神廟

不得其門而入的朱庇特神廟 Jupiterov Hram,只剩門前破毁的獅身人面像供人憑弔 

午飯時候,又回到中心點。在 Fig Split 吃了頓不合口胃的早餐
(對!是早餐,因為他們的午餐時間是13:00)

在皇宮外蹓躂,又穿過人民廣場、水果廣場,到了海邊的Riva

Riva 區,咖啡吧、茶座林立,極具地中海風情


(部份iphone照片已在Face Book發佈,現于網誌上再增添更多照相機的照片^^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