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0日

闖關去

旅伴朋友要出關赴遠洋為親人賀壽,強烈地刺激了我那蟄伏三年的心,加上種種端倪正顯示政府在防疫政策上有放寬之意,我便一時衝動,卸下戒備,決意往外闖!

那時候,日本和泰國都仍未開關,反觀歐洲卻大開中門地迎客。我便挑了一個意大利的郵輪航程,並留下來自由行,實行給自己一個偏長的假期。這並無報復成份,只是那長機程和偏貴的機票,叫人不要浪費。不過,出發的日子為了遷就老伴,還是拖到今天才能出發。結果,政府果然一再放寬,我還不得不將行程一改再改呢!

要在短時間內編妥行程,有了大綱才能決定在那時、那兒打道回府,才可以訂機票、酒店,然後再找景點的交通等等,並且全都要保險地訂可取消的,冒險也要安心出行啊!那段日子從早到晚在看電腦,簡直瘋了似的!即使審視再三,仍難保有紕漏,直至看到梁彥忠的旅游節目,他說:「Plan 到一個咁樣嘅行程,去到哂, 有好玩、有突發、有伏、有體會,再返到黎,我覺得都好叻架喇!」這才叫自己放鬆下來,即使我還未完成行程,還有太多未知,但已經很滿足。

然而,一想到那個刺激我的旅伴,早已確診痊愈,可以無比放心地招搖過市,而我倆,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,在現階段,未中招反而多添了份擔心和顧慮(行李內不得不帶備大量補健品和藥物。還有快速檢測包😂)!

於是,我又斷章取義地拿偶像 Kelvin Yuen 的話來安慰自己: 「無知」看似是一個不成熟的表現,但有時候反而讓自己少了心理上的顧慮,更有勇氣地跟隨自己想法,或許是別人口中不知死活地橫衝直撞。

慶幸有機會再一次展開旅程,希望還有更多更多…… 但是,請先為我集氣,願我順利平安!多謝大家!🙏🙏

我明白當知道別人能成行的那種刺激,現在出遊始終仍有一定風險,要先考慮清楚啊

還有,我希望能跟大家分享一下旅途上的見聞,讓你也輕鬆一下,有興趣可留意我的Facebook 😜


2 則留言:

  1. 恭喜你出發啦,悠長假期去幾多日呢?話晒是長途旅行,要帶多點平安藥,我覺得快速檢測要帶多點,外國買比較貴及要買旅遊保險要包Covid 19,要想定假設中了的PLAN B行程,祝旅途愉快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啊!我要是能早點看到你的留言便好了!
      一來沒習慣去查看留言,因為肯留言的人少之又少。我常常祈求大家能互動點有來有往,可惜失望的多!
      二來,iphone的系統更新,令幾乎所有apps要重新登入才可使用,於是,一下子又丟下了!
      真的好高興我這個懶人,有幸能與Bonnie你、Meloching 和EE等成為網友,並受到不斷的支持,令我能持續下去!更難得有你的關心,我好感動啊!我以後必定會多查看留言啊!
      我有購買保Covid-19的旅游保,也有帶足夠兩人的平安藥,就在快速檢測包方面失了預算。原因是始終心存僥倖,而且因為兩人是前後腳確診,致使檢測包不敷應用,最後要在羅馬購買,最便宜也要五歐一次呢!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