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2日

郵輪航程 - SANTORINI, 希臘 25/10/2022 (Part A)

編寫這趟遊記的時候,原本要標榜是疫後豁出去的首個旅程,故此第一篇用了「疫後首航」四個字。 繼續編寫時,卻發覺每篇草稿的標題,都因還未有相片上載而標著一個「疫」字,非常嘔心,所以,改名!😜


25/10/2022       在聖淘里尼中伏了!😭

事緣上一次 (2012年) 來時,已到過 Fira ,卻未能造訪 Oia,雖然,這一次也不可能欣賞到 Oia 網上稱最漂亮的日落,但還是想去 Oia 走一趟。又讀了網上以下這段文字:『建議 沿小路走過去 Oia (音:伊亞),大概要三小時,皆因沿途有很多個性小商店,好像油畫、陶瓷、雕像等等,風格各具特色,叫人目不暇給。更重要是,景觀非常美麗,Postcard 小白屋、藍頂小教堂之類,可在沿途盡情飽覽。所以不妨在 Fira 享用完午餐,然後信步慢慢走過去,來到伊亞喝杯咖啡小歇一下,再欣賞日落美景,才叫圓滿。』 便一心一意要跟著走!

  
↑ 她說的也沒全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只是我沒料到要爬三個坡 ↑

我跟你說,沿途的確如上所述,有小商店及美麗小屋,但都只限在 Fira 出發時、經過  Imerovigli 時,及到達 Oia 時而已。當遠離這三個點,中途所見到的就只有平靜死寂的海面,和黑沉沉的火山崖壁,及漫長的山路(包括攀過三個山頭,當然要爬坡和下坡),且多是碎石或石卵路面,很不好走!根本累得沒心情了!(也只好怪自己不常做運動,沒好好鍛鍊😂)

在 Fira 跟 Imerovigli 都可以看到這美麗風景

之後,便是漫漫長路,且是碎石或石卵路面,並不好走

看到的只有平靜死寂的海面,和黑沉沉的火山崖壁

這算是途中風景啊

在一高處,可以看到北面的島背和海域

途中遇到的兩教堂之一 (兩教堂間大概相差90分鐘步程)

大部份的步程,就是要繞過上面這個海灣,去到末端有白屋的部份
(所以能看到的風景都是差不多相同的 ↓ )

向左走?向右走?其實是看到前面高高的山頭,決定回頭走呀!👍

來到這教堂,前面好像還有兩個山頭😥

太陽一直射著我的左邊面 (已經4:30 pm,快到了!)

我想全長該有十公里,到了Oia 的時候,根本累得甚麼心情都沒有了!兼且還要乘車趕回 Fira 纜車站,再乘駁艇回船,時間不許可在 Oia 閒逛或小歇,急急趕到公車站,趕忙用一歐上趟廁所,等到巴士到來,才可坐下來休息(車程約20分鐘)!(注意:Fira 的公車站和纜車站也有段距離)

 Oia 的公車站在一個小山丘上的廣場

回到 Fira 又見到這風景了
説實話,Fira 雖然商業味重,但不失其韻味,
然而Oia,我認識尚淺,她給我的印象是車太多了,好煩!

日落都在公車上拂過了
華燈在Fira 亮起,坐在纜車上的我倆,
想不到會從天光玩到天黑(郵輪旅程上從未試過),不禁相視而笑!😂

嘩!又打破自己的紀錄了!
真佩服自己如此高齡也可完成,不老騎士繼韓國漢拿山後又一壯舉呀👍




好風景及令人羨慕的畫面,便留待訴完苦後,Part B 再分享吧!


(部份iphone照片已在Face Book發佈,現于網誌上再增添更多照相機的照片^^)

2 則留言:

  1. 二萬幾步真不簡單👍特別是行石仔路更艱辛,我早幾年試過最高紀錄是三萬多步,現在可能行不到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不起,我可能遺漏了你這個留言😜
      你好厲害,我的最高紀錄也只不過兩萬多,你能走三萬步👍,我真不敢想像!😮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