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1日

義大利 佛羅倫斯 Firenze (下)

14.11.2015  遊罷新聖母殿,往火車站的另一面去,找尋令人流涎的Mercato Centrale中央街市(其實叫中央廚房更貼切),然名不虛傳,我倆流連忘返,也拍了不少照片,所以又決定另文發佈,大家就等著看咯!



找路時經過,可能是Basilica di San Lorenzo

然後步行前往名氣相當大,全球三大教堂之一的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 聖母百花聖殿(主教座堂),想不到在街道中轉幾轉,一個龐然大物驀然出現,特別的白、綠、粉紅色調,叫人驚艷,原來這就是主教座堂。雖然教堂前面也有個廣場,可是教堂的建築群都擠在廣場上,除主教座堂,還有聖若望洗禮堂及喬托鐘樓,都是又高又大,再加上絡繹不絕而來的遊客群(嘩!中國的團隊多得很呢!),沒有廣角鏡的我,實在不知如何拍攝。本來資料介紹,一定要登其拱頂,可是排隊的人很多,心中已經為四百級又陡又窄的樓梯在掙扎中,還要付8,沒耐性又惰懶的我倆,決定放棄登樓,改而在教堂旁邊的茶座坐下,靜靜的凝視欣賞這偉大的傑作。

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 聖母百花聖殿(主教座堂)

洗禮堂的天國之門


大穹頂的巨畫「末日審判」






Giotto's Bell Tower 鐘樓


繞到領主廣場只是五分鐘左右的路程,但不時被旁邊的有趣事物吸引而去,尤其在這段路上,建築物的牆上有太多雕塑吸引視線,攤販的圍巾太精彩,又有敞開大門、引人參觀的教堂...... 來到傭兵涼廊,搶眼的鋸齒形塔樓先入眼簾,待走近,才被那些露天雕塑群嚇一大跳,難怪這兒被稱為露天藝術博物館了。

Piazza del Signoria 領主廣場

隨便經過的一間教堂,想不到裡面的教壇同樣精彩

Loggia dei Lanzi 傭兵涼廊 

鋸齒形的塔樓

此處被稱為露天博物館

這雕塑至為殘忍

Palazzo Vecchio舊皇宮前的大衛像同樣是複製品

不遠處的Mercato del Porcellino 市集

市集前的銅豬像,人人要摸

想去的景點都去過了,見時間尚早,又對在米高安哲羅廣場看到的景色念念不忘(因昨晚只得見夜景),憑藉一點記憶,及iNet pocket wifi的定位幫助,成功坐12巴士再往米高安哲羅廣場,俯瞰整個佛羅倫斯的美貌,並順道得賞日落美景,開心!滿足!


昨晚就在這些傘下用餐

早上,太陽傘少了,但一樣有露天茶座賣早餐,吃過早餐,又回到火車站,
別矣!翡冷翠!

1 則留言: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