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日

壩上的牛、馬、羊

我不是攝影師,只是個拿著傻瓜照相機,愛到處看風景的攝影愛好者。這一趟,為了賞壩上風光,厚著臉皮跟隨了一個攝影團到壩上,拿著重型武器的團友眾多,幸好跟我一樣的大嬸也不少。^^

拍得輕鬆隨意,卻時有驚喜,雖然住得不舒適,但還是滿載而歸,愜意!

初到草原,每見動物便窮追不捨,得到的就是以屁股相待

遠遠見一團友正在草叢中拍攝此馬,畫面極美,
可惜舉機前馬兒要走了,忙亂中只能單獨拍下馬兒

現在的牧馬人都改用摩托車,舒服多矣

不遠處見塵土飛揚,前輩們高喊準備,
我的傻瓜夠敏捷,勉強還可拍下一兩幀,幾多高手還未換好鏡頭呢

這些是職業演員,會主動兜搭讓你拍照,費用以每相機計算,
所以,有打手在旁邊干涉非付費者拍攝
(不知情的我拍了一張,幸運地沒被搶相機)

在高處拍下的放牧圖

我懶,不肯多走幾步,就只能拍下這個
或用遠攝了^^

有一天,導遊安排了大家在高處等候拍攝日落,然後下坡往前面的停車場集合,我倆見在山上都逛過,等著無聊,便要求先下坡,竟有團友反對說我們會入鏡,幸好導遊公道,說不礙事,且還未日落,於是我倆便先行下坡,往一水池邊看風景去,孰料身後竟有一串牛群列隊迎面而來,親近至極,領頭牛更瞪目注視,忙不迭後退幾步讓路,再走往池塘的高處拍攝牠們喝水的情景,在夕照下,牠們的身影美呆了,都忘了拍日落了!




這一幅是團友Thomas Lam在坡上拍攝得的鏡頭,同樣美呆了!銘謝借用!^^


正在池塘高處拍攝的我,突感身後不妥,一轉身,赫見大隊馬兒從另一坡上跑過來,在我身邊從高處躍下到水邊,有趕馬人騎著摩托車在旁拚命大喊叫我們(此時池塘附近已集結了不少人)走開,我驚魂未定,只拍了幾張照片,馬兒便已快閃而去了!

沒想到,馬兒剛走,又來了大群羊,羊兒見我們在塘邊集結,躊躇著不敢趨前喝水,咩咩大叫,有領頭羊一走,整群羊便隨著轉身兜圈到塘的另一端去,一邊喝水,還不住的咩咩叫,非常熱鬧,我們這邊也高興,忙拍下正前方的有趣場面。羊群好大群,塘邊越來越多羊,牠們開始放心地在這邊喝水,我們又得以拍下牠們的大特寫。: )




在水池旁,短短的卅分鐘,牛、馬、羊分批出現,殺我們一個措手不及,雖稍見危險,卻令我們大開眼界,人人笑意盈盈,頻呼刺激、精彩、幸運啊!



2 則留言: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