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1日

義大利 佛羅倫斯 Firenze (上)

13.11.2015 從米蘭乘火車到佛羅倫斯,只是一個半小時的路程,我選的是快車,收費@50€。佛羅倫斯火車站的名字是 Firenze S.M.N., 因為車站的對面就是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 (網上的中文名稱是新聖母殿),故以此命名,大家注意不要下錯車啊!

佛羅倫斯的景點分佈于阿諾河兩岸,範圍雖廣,然而大部份仍在步程之內

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 新聖母殿 (這面正在火車站對面)

我在網上訂了一個近河邊的公寓式房間,有個小露台,景觀真的十分好,只是剛好位于過橋的十字路口,交通繁忙,即使晚上亦如是,就有點吵!卸下行李便去吃午飯,然後立即出發。首先沿著Fiume Arno阿諾河邊,欣賞前面三度橋的風光 (因為照片眾多,將另行發佈),然後穿過Ponte Vechio老橋,直往對岸不遠的Palazzo Pitti 彼提宮。彼提宮現已改作博物館用途,在繞場參觀時,有窗外可望見佛羅倫斯市景色,更有窗可瞥見Giardino di Boboli,卻苦無路前往天台飽覽風景。原來波波里花園Giardino di Boboli在仳隣,只是不能相通,可惜不夠時間,天色也不好,不是遊園好時機,故沒有購買套票。


Ponte Vechio老橋過來約走一條街位
Palazzo Pitti 彼提宮



可瞥見Giardino di Boboli 波波里花園

亦可望佛羅倫斯市景

離開了彼堤宮,決定趁早步行往Piazzale Michelangelo 米高安哲羅廣場,俯瞰佛羅倫斯市及看夜景,孰料登山路程非短,抵達時天色已暗,除了夜色,未能盡覧佛羅倫斯市風景,結果次日又再乘車登山,了卻心願 (同樣,亦會另行發佈)。


這是新聖母殿的另一面(背向火車站), 旁邊的帳篷是餐廳的延伸

入口就在牌樓與矮牆中間的拱門 (此圖的尖柱後)

次晨一早,立即到訪新聖母殿,想不到已經有遊客在排隊,因尚有幾個景點要去,便沒打算逛博物館,只買了5€的入場券,不過,此教堂與修道院的確精彩,不容錯過!(我差點兒又想另行發佈^^)

此面與火車站的那面,顏色與風格截然不同

這大概也是日晷



教堂的教壇、玻璃窗的彩琉璃與牆上彩色的宗教壁畫,叫人目不暇給

還有拱頂,同樣精彩

旁邊的一部份正在修葺,前面並放錄像展示修葺的程序及方法

另一拱頂,並有漂亮的吊飾

小賣部樑上的花式幾與教堂內的相同,亦保持良好

修道院那邊雖日久失修,欠缺華彩,然仍不失當年驕人風貌

前後兩面相連的矮牆下,是火車站出來的主街道之一


好多攤販黏在教堂外做生意,其右方仍是教堂範圍

待續 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