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9日

能登半島(2)氣多大社

現今的香港社會,女多男少,幾許適婚女子仍待字閨中,虛度韶華,還被冠以「剩女」之名,難堪啊。我家有一女,隨著她的成長,在關心她的學業之餘,同時也關心她的花嫁之期。在研讀搜集旅遊資料時,知道氣多大社主求姻緣,又在千里濱不遠處(相距約4.8公里),遂將之編入行程,好方便為女兒求個緣結御守,嘻嘻!

網上資料:
氣多大社 - 石川縣羽咋市寺家町ク-1             Tel. 076-722-0602
初建于1217年,已有幾百年歷史,神社內巨木林立,不少建築都極具珍貴歷史價值。神社主求日本人所講的「緣結」,即姻緣的意思。不少女生特地前來求取姻緣護身符,以求覓得如意郎君,而神社每年更會舉辦不同的緣結大會,吸引不少信眾前來參加。
停車場出來便看見參道前的鳥居



日本寺廟正呼籲人們要愛護樹木,不要將籖紙縛在樹上

這個潔手處美得不得了
留意樑柱上的墨寶

神社內的植物都很茂盛

這主殿建築除了有歷史價值外,也非常有觀賞價值,木材的木紋像藝術畫作般美

神社登山路旁,設了一條緣結之道,還真掛滿了祈願的繪馬

緣結御守都不便宜

整個神社周圍都掛了許多祈願的繪馬,上面這個設計很有特色,
下面那個是我的繪馬

屋頂上的地衣好厚啊

上圖是走完表參道後,進入神社的大門,因為有職員站崗推銷結婚式,又常有遊人進出,故沒引起我注意,也沒有拍照,不知道是不是神門,但離去時,屋頂上厚厚的地衣卻吸引了我,令我讚嘆不已!也相信緣結之道旁可再前去或登山,然而我們時間緊迫,不打算再深入了,且既已許了願、掛了繪馬,還買了御守,大功告成,便登車去也。

有圖為証!神社跟沖繩的教堂一樣,會辦理結婚儀式

2 則留言: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