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4日

紫藤花@五月天

日本中部的遊記,第一篇本該要寫能登半島,可是,看見網上鋪天蓋地的繁花照片,便急不及待地將今趟拍得的花花照,急急上載至FaceBook,尤其在五月份仍能有幸遇到的紫藤花,更是心繫著要早點跟大家分享!

在金澤取得租車後,往能登半島的路上,仍見到不少盛開的杜鵑花,心忖杜鵑花不是三月天的花嗎。到了能登半島,路上的花況又呈另一番景象,遠山、路旁,都是懸著一堆堆紫色花串的大樹,雖然有些就在路邊觸手可及,但可惜都已開到荼蘼,花殘色褪,偶爾有一兩棵花色艷麗的,又不敢貿然將車子停下,只能猜度這是不是紫藤花呢?出發前,曾在網上搜尋過時令旅行團的資料,所以猜測這是四月盛放的紫藤花,不過都差不多五月中了,若不是剛剛還見到三月天的杜鵑花,真不敢相信呢!

在途中上廁所時,終于給我遇上一大片較嬌豔的紫藤花樹,樹雖長在山丘斜坡下,卻剛好有個像展望臺的亭子,可以讓我較近距離地拍攝和欣賞花串,我樂得心花怒放,卻又心慌意亂,急急忙忙拍了幾幀後,又將傻瓜亂撥了一頓,希望拍些好看的大特寫,無奈疏于練習,成績當然差強人意咯!

這只是全景的三分之一




有沒有分別呢?

在能登半島玩了一天,住了一晚,次晨 13.5.2015 大清早離開 (說是大清早,也只不過九時左右,帶著女兒,她可不肯再早呢),在離開前,先往海邊公園拍攝能登大橋之姿,約十時多離去,從和倉溫泉站前往白川鄉途中,駕駛了約一小時的路程,赫見村郊小路上,突見熱鬧起來,人多車也多,我們慢駛而過,見到一漂亮鳥居,後面花影幢幢,好不美麗!見前面汽車也停下來,我們忙不迭也在附近泊車,走回去看看。後來在網上找回資料,方記起身在富山縣冰見市的礒部神社 。有緣遇到神社內正燦爛盛開的紫藤花,故遊人也特別多,拿重型「武器」的亦大不乏人,參拜的善信也不少,可惜我們還有路程要趕,不敢深入,只在門前花下拍攝過,便依依不捨而去。

路旁的電線桿避無可避
鳥居後面都是紫藤花
礒部神社的鳥居也很美
遊人,等了又等,無奈!

嘩!這兒的比昨天見到的更美!
老天爺愛跟我開玩笑,每次我按快門,衪便吹風
丈夫拍的這個沒有風

在花下看花!請想像我的心情
花下一樣堪欣賞!浪漫滿地呢!

要趕路,來不及參觀神社了,只好說再見!


1 則留言: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