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6日

續遊香港公園

24.8.2014 難得來到香港島,在山頂消磨了一個上午,意猶未盡,下山時,彎到山頂纜車站旁的咪錶停車場碰運氣,竟幸運地找到泊車位,於是,又溜到香港公園內,雖時已正午,然而公園內綠蔭處處,倒不辛苦。

很少從這入口進公園,誤打誤撞來到鳥瞰角,這高塔可是我屢次到訪而從未踏足的,當然不會錯過登樓,塔高雖有30米,105級梯級瞬間完成,未有氣喘,但不停旋轉式爬梯級,有點暈眩感覺,不得不抓住扶手。塔頂有觀景台,遊人可360度俯瞰整個公園。

鳥瞰角


溫室


觀鳥園

太極園

鳥瞰角下來是太極園,內有柱廊和弘揚抗疫精神建築景觀,並有多個庭院,可供遊人耍太極。也是首次見到這些SARS英雄像,除了幾位醫生,也有幾位是醫院病房助理,年紀都輕輕的,叫人無限痛惜。

弘揚抗疫精神建築景觀

走出太極園,便可前往我至愛的觀鳥園,這一次帶了大寶貝,希望能練習拍攝飛鳥,雖然成績並未如理想,然而那份樂趣和滿足,夠了!觀鳥園內設置高架行人道,遊人可經此道穿梭於樹冠之間,既可在不同角度觀賞園內一切,更可近距離與鳥兒來個眼神接觸呢。觀鳥園的底部有一水池,是水禽的棲息處,剛巧有一水鴨在自我嬉戲,非常有趣,正好給我居高臨下逮個正著。














每天五果紛陳,願作籠中鳥嗎?

往金鐘站找吃的,又經過人工湖,因為香港公園在人工湖設立了一個蜻蜓自然保育園地,在這兒,很容易遇見蜻蜓,今次,我很幸運,不但遇見紅蜻蜓,還替她拍下幾幀特寫,今天收獲甚豐,太高興了。


好像沒有在人工湖附近見過這種花


有興趣再多看點香港公園的照片,可重溫我的遊香港公園 http://mrsakwok.blogspot.hk/2014/01/blog-post_12.html



1 則留言: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