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

不柔軟的棉花堡

離開以弗所,旅遊車一直向東而行,車子遠遠已見到一個像富士山的物體,越走越近,「富士山」也愈來愈大,原來這便是棉花堡的所在地。




PAMUKKALE棉花堡看似柔軟的雪地,其實卻是堅硬的石灰岩,被含碳酸鈣的溫泉水長年累月的沖刷著,沉澱物侵蝕並聚積成狀如梯田的凹坑,當壯觀的梯田坑槽被溫泉水注滿了,在陽光的灑照下,就形成了像海天一色般藍白輝映的美景了。



由于溫泉水蘊含豐富的礦物質,對人體極具療效,故早在遠古,慕名而至的人已多不勝數,很自然地集結成為一城市,所以,在進入棉堡區的石灰棚前,會經過見到Hierapolis 古蹟區,散落在山坡上,甚或棉堡區內。

Hierapolis 古蹟區

來棉花堡前,已儘聽人說「她」被如何摧殘,已如花榭般凋零,但我所見,她還是風韻猶存的,尤其我在日落前來到,陽光的照耀下,她還是頗美的,只是開放的景點有限,可取景的角度又較窄而矣!

莫錯過此温泉水,挺舒服

最後,索性收拾鞋襪,落水走走,感受一下 ----  啊!可一點不好受,腳下儘是石灰鈣化如貝殼般硬的凹凸槽,刺腳得很呢!但又慶幸自己沒有因嫌煩而不下水,難得的經驗呀!



離開的時候,正值黃昏,城市人鮮見日出日落的美景,所以,美色當前,自是技癢難當,又難捨難離!(最後一幀,遲了數秒到達,沒能將蛋黃兒鑲嵌在框框內!)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  33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