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

約旦三章 (1) 伯特拉古城

來約旦前,我這個地理白痴,一點兒也不曉得會有甚麼可看,沒想過是如此精彩,短短兩日間,走訪了三處不可不到的地方,真慶幸自己有緣曾到此一遊!

PETRA 伯特拉古城
大家策騎著馬匹,走了一小段路,來到古城入口處的狹道Snake Road (因彎彎曲曲蜿蜒曲折似蛇行),甫進入狹道,兩旁儘是高聳紅土峭壁,藍天白雲從縫隙間直透眼底,夾雜著些伴生植物,已是一幅難得的畫面。蛇道中,清風送爽,令人身心舒泰,美中不足者,就是那掀起沙塵滾滾的來往馬車,它一奔馳而過,既要讓路之餘,還要忍受它留下的陣陣餘臭。

入口處高聳峭壁引水道

然後,導遊故作神秘地要我們一字排開往地上找寶物,又突然叫停要我們向右看,就在那右前方的狹縫中(已是蛇道的盡頭),那熟悉的「聖戰奇兵」電影畫面就在眼前出現,大家都露出與夏里遜福同樣驚訝的表情,讚嘆之聲更是此起彼落,我心中一陣震撼,雖然是熟悉的畫面,當親歷其境,那近在咫尺的感覺,啊!真是難以言喻!


The Treasury, Al-Khazneh 艾爾卡兹尼神殿(寶庫),依山而建,削壁而成,那鬼斧神工叫人流連不去(加上導遊讓我們在此休息),逗留良久後,導遊再領我們前行,甫一轉彎,噢!沒想到原來神殿的背後,尚有如斯開闊的天地,石造的建築物處處,多是依傍山勢雕鑿而成,更夾伴著不少石窟,大部份的岩塊均呈現深淺紅色的紋理,漂亮非常,就像一幅幅的抽象畫,掛滿了石窟三壁及窟頂,也裝飾著石造的陵墓和神殿,「上帝之手」又再一次打造出一個大自然奇景 --- 如紅玫瑰般嬌媚的玫瑰城(Petra的別稱)。

劇場商店

溫馨提示: 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蛇道出口處,因為內裏乾坤更為精彩,應爭取時間挑選精景上山參觀,留腳力拾級登山參觀,回程時乘馬車便不會遲到了!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  205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