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25日

在佛羅倫斯的慢活日子

佛羅倫斯,一個我也頗喜歡的城市,只是,若果早知道,我當然會選擇一間有廚房的民宿,好好過這一星期的旅居生活!😜 
因為以前來過,而大部分景點亦都去過,故沒有緊張要外出趕景點。有了這份心情,腳步便放慢,可以輕鬆休養生息,為下一站作好準備!
或許,大家會為我可惜,白白浪費了好幾天時間,但命運如此,奈何!雖換來了沒親近到托斯卡尼的遺憾,然而我卻享受了平常不會選擇的旅遊方式,在此過了一段不錯的慢活時光,亦留下了再來的藉口!😜

佛羅倫斯 Florence • Firenze 翡冷翠

雖說不趕景點,但還需外出用膳,故午飯後多會在附近散散步,舒舒筋骨。精神越好,便越走越遠!所以,還是會有少許風景照送大家的。😜

每日午後都來的新聖母大殿 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
故陰晴天的聖殿都給拍下來了
這兒的遊客來了一批又一批,絡繹不絕

阿諾河 River Arno 兩岸的倒影超好拍


12/11/2022   精神夠,便在街上閒逛: 
聖母百花聖殿 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
喬托鐘樓 Campanile di Giotto
可惜仍在維修中 (在我此篇發佈時,聽聞已全部完工了)

除了漂亮的教堂,沿途的風景也不要錯過啊
這個藝術家應該跟他們混得很熟了


13/11/2022   已經三天,精神好多了,午飯後的散步來到這兒:
共和廣場 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前還有個旋轉木馬

今天還有音樂表演

走在街上,經常會有這種地面藝術,小心別壞了別人的創作
(聽說過可能會被坑錢,小心!)

其實舊宮、傭兵涼廊和野豬噴泉那個小巿集都在領主廣場的附近,可以一次過來遊玩
領主廣場 Piazza della Signoria / 傭兵涼廊 Loggia dei Lanzi
舊宮 Palazzo Vecchio  廣場前

Loggia del Mercato Nuovo 野豬噴泉所在的小市集

到了老橋 Ponte Vecchio
橋上的雕像,欄杆上還被掛了許多愛情鎖
老橋的外觀一點都不好看,實在太多僭建了


14/11/2022   乘公車到米開朗琪羅廣場 Piazzale Michelangelo

看日落是個不錯的去處,而且,這兒的氛圍很好,跟大伙坐在一起等日落(有時候還有賣藝表演)感覺很好

而且,在這兒還可以拍得這樣的大風景


有個奇怪的結論,佛羅倫斯的遊客跟京都的一樣,到處都是,真的好多!還多了我!🤣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