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9日

翡冷翠 Firenze · 佛羅倫斯 Florence

佛羅倫斯有個很漂亮的名字叫翡冷翠,而事實上,這個城市的確很美!可是,在我重臨的此刻 (9.11.2022),我的心卻冷了一截,可憐的我確診了!(都怪昨晚在五漁村沒水渴😭)

真不幸,老伴才剛復元,又輪到我病倒!也不太辛苦,只第一天有咳,然後都沒有太不舒服,只是累。也不敢到處走,早餐後在房裡消磨到要吃午飯才外出,飯後在附近走走,散散步。其實佛羅倫斯大部分的景點都算去過,故並不緊張,只是,原本的計劃,會用這兒作中轉站,在 GetYourGuide 旅行網上,訂了三個旅行團到 Tuscany 山區幾個小鎮和 Siena 遊玩的,結果,我第六天才驗到一條線,所以三個團通通都泡湯了,幸好還能取消,算是不幸中之大幸!(當時 GetYourGuide 可以24小時前免費取消的)(當然,我也可以戴著口罩上旅遊車去,但我是不會這樣做的)

佛羅倫斯的市徽是百合花圖案(跟童軍徽號很相似),
你有沒有留意到?我也是這一次才發現的 😜

平常吃的補充劑,確診後加量

三個旅行團通通都要取消,中途本要遷往 Siena 留宿兩晚的打算,亦只好一併作罷。
可是原本在佛羅倫斯的酒店又無法連續租住,不得不臨時附近另找居停 😅

下火車時已覺得缺乏體力,路過便先進去補充熱能,否則如何拖動兩件行李到酒店 😂

第一晚又來中央市場 Mercato Centrale Firenze ,不再吃 T 骨扒,只為求一碗熱湯麪 😂
(因為當時還未發現唐人區呢😜)

原來在 Via Faenza / Via Sant'Antonino 交界處像個唐人區, 不單有唐餐館,還有唐人超市、糖水店及珍珠奶茶 😋
 
在這十一月的天氣,病人對意粉和薄餅根本提不起興趣,更遑論生冷的沙拉。
唯有熱湯和熱飯最對病人的口胃平常不過的番茄蛋花湯、紫菜豆腐湯,
簡直美味得無以復加😭(是感動啊)

時間有的是,正好清洗髒衣服@唐人區 Via Faenza, 26R, 50123 Firenze

出去不遠便是新聖母大殿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 
每日午餐後都這兒曬曬太陽,看著一批又一批、來來往往絡繹不絕的遊客

遇到陰雨天,便到廣場隔鄰的戶外茶座用下午茶

精神夠,便在街上閒逛(聖誕裝飾開始出場了)

見到有趣的店面

經過一間教堂,在門口偷望一眼

已經病了三天,精神好多了,午飯後的散步亦越走越遠
13.11.2022 散步到了老橋 Ponte Vecchio,難得遇見義大利的軍裝警察

14.11.2022 乘公車到米開朗琪羅廣場 Piazzale Michelangelo
賞日落去

你想起什麼?我卻想起香港的麻雀館 🤣

疫情下,全世界都需要送外賣的 😅


哈哈!你一定很失望了,怎麼都沒有風景照?有的,下一篇吧!😜


2 則留言:

  1. 風景好靚,希望將來可以親身接觸到👍

    回覆刪除
  2. Google的不明原因,留言者通通變成匿名,我無法得知是誰给我打氣,下次可以留言後也留個名字再發布嗎?😜 Amy

    回覆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