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4日

五漁村 Cinque Terre : Corniglia - Vernazza

7/11/2022 Corniglia - Vernazza
這朝早在 La Spezia 火車站 Cafe 用過早餐,便又買票乘火車先到 Corniglia 去。參考過網上資料,這條村是人流最少的一個,因為它既沒有沙灘,也沒有海濱,而是高高立在山上,要前往還需再轉乘接駁小巴,或走捷徑爬 350 級梯級(Scalinata Lardarina)上去。我倒真看見不少人是走路上落的,如我沒估算錯誤,大約需步行至少十五分鐘,不過,應該風景不錯!

轉乘只是幾分鐘車程,下車後,我倆漫無目的地隨意閒逛,因為地圖上根本沒有甚麼明確的景點。不想太勞累,並沒走遠,也不往上爬,只在鎮上的巷弄間走走,所以相片拍得不多,最好看的當然是望海的位置,還有很多山邊梯田的景色,可惜比較雜亂,拍照並不理想。
科爾尼利亞 Corniglia           (以下為網上資料) 
唯一不靠海的 300m 山城,位在懸崖上,需從車站轉乘接駁巴士前往,是最幽靜觀光人潮最少的一個。接駁公車 (火車站往上走就看到) 非常小一台 (旺季要等超久) (10-15分鐘一班) (上車處在公車亭對面等車),持五漁村卡可免費搭車,路程大約需要 10分鐘。五漁村小鎮中最小的一個,沒打算在此用餐的話,大約 1~2小時就足夠,巷弄的盡頭就是海岸,教堂後方制高點向外望出的海景與隨意散步擺拍的各種角度,倒真的都相當值得一看。
每個火車站前都是一個風景

從火車站向上走,便會見到上山的小巴站

山上的等車位置  ( Bistrò Margherita 超級市場的對面  )

來回盛惠每位2.5歐

 
鎮上隨意閒逛

Oratorio dei Disciplinati di Santa Caterina

臨海一定是最美的風景
山邊都是梯田景色

聖伯多祿堂 Chiesa Di San Pietro 也不賴

另一角度見聖伯多祿堂

五漁村的經典景色,這兒一樣有

整條村靜悄悄的,沒吃午飯便離開,到下一站去


* * *
韋爾納扎Vernazza             (以下為網上資料) 
人氣最旺之一,人潮最多。最推薦的就是步道 Sentiero Monterosso (3.3km) (Difficulty: average) 的景色,從韋爾納扎出走到制高點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海灣景色 (這裡的日落也很厲害) 步道入口並不好找 (標示超小),但大致上跟著 Monterosso 指標前進就不會出錯。L 型的堤防也是捕抓韋爾納扎全景與拍照的最佳地點,外帶一份薄餅或現炸海鮮回到堤防邊,午餐瞬間美味不少。主要景點:小海灣、海蝕洞 (大街旁)岩岸、港邊夜景 (在火車站月台旁紀念品店裡寄放行李:每小時一件行李 1歐羅)
被吸引住,買了一份當午餐小食,卻意料之外地不好吃

今晚訂的酒店,check in 在山腳的餐廳,房間卻在山上

房間很不錯,還有個小陽台

雖然這方向見不到七彩房子,風景還是不錯

今日會在 Vernazza 留宿一宵,除可感受村內氣氛外,也可留下來欣賞日落(要知道五漁村佔據著西岸的有利位置,是觀賞日落的好地方),所以隨身帶備著少量梳洗用品和替換衣物。輕鬆地遊罷 Corniglia ,又乘火車來到韋爾納扎,先到海濱附近其附屬餐廳 check in ,然後,餐廳侍應會親自領我們上山到房間去。啊!我可沒預期房間要走這麼遠,幸好沒帶大件行李,爬到頂可真不容易,梯級最少有百多二百級以上!不過,值得!因為,途中已經是不錯的景色。放下用品,休息過後,決定下山去吃下午茶,等看日落,再吃晚飯。

海堤上滿滿是來看日落的遊客

若果不是住在附近,通常我不會留下來觀賞日落,因為太陽下山後,離開時恐天色會太暗不好走。不過,這兒應該沒有這憂慮,因為海堤至火車站並不太遠,而且不似在山上,路面都有街燈。所以,真的想省錢不住入村,絕對也可以來賞日落(日落後氣溫會下降,記住帶禦寒衣物)。又假若想留下做一次村內人,訂房時,切記查清楚住房位置,考慮自己究竟要住山上還是近海邊,還有,要不要指定景觀等(我就一不留神犯錯了😅)!

還有,還有!義大利餐廳一般的晚市時間是18:00至19:30間(每個城市各有不同),五漁村的大概在18:00或18:30便會開門營業。11月的太陽落得早,我倆本打算早點吃飯便回去休息,可走了幾家開門營業的都只買酒水,還真被嚇了一跳!

還有!🤣 如果房間不提供樽裝水(因為他們認為自來水是可飲用的),記住在山下買回去呀!感覺在山上是叫天不應啊!😂😅

我知道今晚是農曆十五,而且月正當前,我怎會錯過

翌日早上沒能看到日出,但天空很美呀

Vernazza 有早上市集,好多新鮮食材,可惜房間沒廚房
我家的大㕑,技癢難當
若果你也喜歡煮食,有興趣和時間的話,選擇房間時,便要挑附有廚房的咯😜


至於 Vernazza 的景點風景,下一篇待續吧!^^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