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3日

音樂于我

音樂這回事,我是個門外漢!不過,我是愛音樂的,而且好濫,不論古典音樂、流行歌曲,我都不抗拒,只要是動聽的,會收藏起來!😜 就像此月光曲 "Clair de Lune",之前聽過一個百歲的年長鋼琴家演奏(短片),已經愛不釋「耳」,現在聽此較年輕的女鋼琴家演奏*,不同味道,但同樣悅耳!

年輕的時候,乘男友(當時)懂彈結他之便,買了一個結他,可學彈了超短時間,便因手指怕痛而不了了之! 懷孕初期,好想讓寶寶添點音樂細胞,又跑去學彈電子琴,可是,始終耐不住那些「豆豉」(音符)的折磨,仍是放棄了!幸好我並非五音不全,還很愛唱歌,上學時,記流行曲歌詞的能力若能用在念書上,成績一定更好。嗨!我的普通話聽似很像樣,其實得歸功國語時代曲。當卡拉OK流行時,真心覺得這是個偉大的發明。我也愛到卡拉OK唱歌,但比起跟一大群朋友一起去,我更享受獨自一個人去、獨自唱歌的時候。

四大天王?我只喜歡……,哎!算了吧,還是不談的好,開罪了他們的粉絲便不好。記得當年(嘻嘻!該猜到我是什麼年代的吧!),很流行去紅磡體育館聽演唱會,我也去過好幾次,從最便宜的山頂票,到最昂貴的握手票都試過,偏偏當意大利男高音巴伐洛堤來香港開演唱會時,我竟捨不得花$800去買票(最便宜的)(要知道當時四大天王最貴的票才不過$400多),從此,這成為了我的一個遺憾,因為他走了,我沒有第二次機會!

還是那一句(能力許可下):「花開堪折直須折,莫待無花空折枝!」


 *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classicalmusic/videos/1441790903262151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