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5日

青島啤酒廠

嘻嘻!這篇網誌絕非廣告文章,只不過是我在山東青島旅行團的其中一個行程景點,覺得有趣,又拍了不少照片,便拿來另文介紹,啤酒廠真該給我廣告費呢!

有趣的地方是,旅行團的行程介紹,以包送團友肖像紀念啤酒一瓶作招徠;而且聲稱客人可獲贈飲「無添加防腐劑、只能存放一天、新鮮發酵」的純生原漿啤酒。送我啤酒添加我行李重量,這個不吸引,但保鮮期只有一天的原漿啤酒,卻叫我好生期待。

也曾參觀過其他品牌的啤酒廠,關於其設施、生產過程等可謂大同小異,不作贅述了,反而它附設的百年歷史博物館,回顧了青島啤酒廠這百年來的發展史和文化演變,當中包括了抗戰期間和與日本共同營運的日子,聽導遊一一道來,也頗吸引。(以我所知,啤酒廠亦接受外來個體參觀申請,只是要注意,其啤酒廠有數個分廠,未必每分廠均接受申請,即使旅行團亦未必獲分派參觀此純生原漿啤酒廠)
6.1.2017

在小屋簷下進入廠房,不過我們先在戶外園區拍照

最吸睛莫過于此樓頂的四罐大啤酒
  
百年歷史

聖誕節留下的裝飾擺設

還有個巨型石擺設

只顧拍照,忘了問導遊此水從何來(莫非是僧袍騙人那一招^^)


 百年歷史博物館
我真的認識好少

難得啤酒廠還有拍攝及製作個人肖像之紀念啤酒的安排(你也可以自費參加,盛惠¥35/瓶),兩個職員(攝影師)很認真地,加上導遊的幫忙,教大家擺甫士,拍照後還立即讓你檢示照片,看看是否滿意。原則上每人一瓶紀念啤酒,像我們是兩夫婦,也可以用合照製作一瓶紀念啤酒的。同時間,其他輪候的團友,可以在佈置得Pub風情極致的試飲區,盡情享受那杯珍稀的原漿啤酒,還有伴酒花生。放心,不喝酒的朋友多的是,一定可以添飲!不喝酒的朋友也可以要其他紙包或罐裝飲料代替。然後,我們在附設的餐廳用晚餐,主吃是德國烤肉,其他的都是fushion菜,用餐完畢,紀念啤酒便送到。(導遊說,為了不浪費,紀念啤酒一般是用即將到期的啤酒做)

徵得團友同意,那幸福的面容便不作遮掩了

 紀念啤酒
  
這小玩意裡面作大幅傾斜,令人通過時有飲醉的感覺

餐廳旁還有間紀念品店

掛著吃,忘了拍下餐廳的情況,只拍下它的小酒桶掛燈

網上資料:
青島啤酒博物館是青島啤酒為慶祝建廠百年所規劃開放的景點,坐落在青島啤酒一廠的區域內,2003年8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。整體建築屬於1903年的德式工業式建築,總面積為6000多平方公尺,分為百年歷史和文化、生產工藝、多功能區三個參觀區域。館內集合了青島啤酒的歷史發展歷程、啤酒文化演變、啤酒製造流程…等介紹,另外還有品酒娛樂及購物專櫃。在青島啤酒博物館,順著時空的脈絡,遊客可以經由詳盡的圖文資料、各式展覽品,瞭解啤酒的神秘起源及青啤的悠久歷史。來到青島,錯過了青島啤酒,就不能說來過青島呢!啤酒廠歷史可瀏覽 維基百科 地址:青島市登州路56號平常只開放給團體參觀,個人可以參加旅行社的行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