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5日

澳門重遊

想當年,剛中學畢業,四個女孩,走到澳門作畢業旅行,難忘!一次無意間提起,立即翻尋舊照片,在電話群組中傳閱,大家你一言、我一語,重遊的興緻油然而生,實行要在當年的位置,擺相同的pose重拍照片,十年人事幾番新,定必相當有趣。

其中一同學幾乎是澳門通,包辦一切訂票事務,而且還用會籍訂得免費酒店房間,減省了最大開支,可以肆意吃喝了。我算是對澳門最不熟悉的一個,因為覺得消費高昂不划算,寧願選擇其他地方度假旅遊,到澳門應該是N年前的事矣!所以,21.12.2016這一次,我全不需作任何準備,只要輕裝上路,跟隨大隊走便是,好不輕鬆!


同學說要吃豬扒包,原來要2pm才供應「硬豬仔」,覺得豬排僅可以

到了路環葡韻,巧遇「綠野花蹤」花展
有別平常的花展,好多不同品種的聖誕花應景

主要節目是參觀各大新酒店,且是出入必經之路,故不停穿梭于威尼斯人與巴黎人之間

這是巴黎人的Food Court

有噴泉,應該是威尼斯人酒店內了

這蕭瑟的景緻,還真幾可亂真

從酒店乘計程車到官也街要$30多,後來便改乘公共巴士

為賞晚上燈飾夜景,不惜先餓著肚子到大三巴

一碗僅一圈的翅群湯,加一個鮑魚撈麵,要$120,價錢算不貴,
麵條還可以,但湯不好味,鮑魚是假,這譚家要除名呀

返酒店時又遇上美麗的燈飾夜景


第二天 - 這長廊不知走了多少次

A貨威尼斯景

跋涉走到金濠影城,但整間酒店的(免費)拍攝位極少,失望
找到這個拍攝,原來竟是洗手間

要到船屋吃葡菜,所以順便一遊媽閣廟
媽閣廟香火頗盛,還有旅行團前來呢
下圖是廟旁邊的橫街,我看漏了眼,借同學Annisa的照片一用(食物照片也是她的)

船屋的葡菜味道很好,只是我略嫌稍咸

短短的兩日一夜,去的景點不算多,但我們四人不停selfie,拍了超多照片。出來的效果不重要,過程已叫大家笑到捧腹不行,相片中個個笑逐顏開,這開心的歷史片段,又將會在往後餘下的日子,被我們談論不休,再想當年!照片放到Face Book,一眾友人都勁like稱羨,說我們難得的友誼長存,對!真的難得,都幾十年老友了!希望大家繼續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,然後可以再一次,更希望可有再多一次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