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日

英倫三島郵: Liverpool, England

16/8/2016  利物浦 Liverpool
嘩!今天的節目好豐富,我在City Explorer網上,買了一個Mersey Ferries及Hop On Hop Off 觀光巴士的Do the Double套票,又訂了一個中午的Beatles mystery tour,時間非常緊湊,幾乎連吃午餐的時間也沒有。

這個港囗很理想,即使你不打算到處走,郵輪碼頭區(Liverpool Waterfront)海傍一帶已足夠你忙上一整天。從郵輪下來,眼前首先出現幾幢高大又漂亮的古老商業大樓,向右方前行不遠,便是Mersey Ferries的辦事處和碼頭。我換了正式門票後,搭上十時正的渡輪,50分鐘的航程,在兩岸三碼頭間遊走,沿途所見的建築物挺有趣,風景也很不錯。加上今天天氣好,陽光柔和,迎著微風,心情格外舒暢!(網友們都應該知道我好喜歡遊船河^^)





City Explorer網上說要到其辦公大樓換票,其實在碼頭附近的巴士站便可

Mersey Ferries 辦事處和碼頭,亦是the Fab4 Cafe所在地

觀光渡輪本身已是個大亮點,官網上更自比紐約的Yellow Cabs

兩岸的建築物極具特色





上午十一時,原船回到剛才的Pier Head碼頭,我倆匆匆到前面的The Fab4 Cafe買三明治作午餐,連渡輪門票已包的U-boat Story也沒時間參觀欣賞,便又急步趕往Albert Dock那邊去找Magical Mystery Tour的票務處。幸好時間尚早,我又找錯地方了!好不容易才找對地方換票,然後又得走到候車的地方去等,這個時候才可以坐下來休息片刻,好消滅那份三明治。好了,關于這個兩小時的披頭四Magical Mystery Tour,我會以另一篇「The Beatles尋根之旅」發佈。而你呢?離開渡輪 (其實你也可以在碼頭間自由出入,不過要注意船期),從Pier Head前往Albert Dock途中,景色都很不錯,尤其海傍一段,更可拍攝水上漂亮奪目的Mersey渡輪。到了Albert Dock那邊,還有許多商舖、餐廳和博物館,準夠你消磨大半天,不過小心大出血啊!


由于塞車的緣故,原本兩小時的披頭四尋根之旅,遲了半小時多才結束,不敢再在Cavern Club逗留(本擬用下午茶),迅即趕往附近車站準備登上Hop On Hop Off 觀光巴士。 可是指示不太清楚(或是我們太蠢),害得我倆在Cavern Club附近的街上跑來跑去。登車後,累得像被椅子黏住了屁股,老伴又說腳痛,只好打消下車參觀兩所教堂的主意,直接回到海邊去,逛逛紀念品店,吃個下午茶才返回郵輪。無意中給我們在碼頭區的快餐店,吃到超水準的Fish & Chips,滿足!大滿足!

Albert Dock 的商店區

Hop On Hop Off 觀光巴士上 :
Church of England Cathedral of the Diocese of Liverpool利物浦座堂

火車站

Liverpool Metropolitan Cathedral 利物浦基督君王都主教座堂

China Town

街景

Docklands - 超的Fish & Chips

在船上晚飯後,急急趕到劇場去,因為今晚的節目是The Beatles Celebration。表演者模仿披頭四傑,無論外型及歌聲都唯肖唯妙,一樣能彈能唱,還很懂得攪氣氛,選的歌曲又是大家耳熟能詳的,差不多一小時的表演,全無冷場,更將觀眾熱情推至高點。我玩得很投入,利物浦!難忘你啊!


2 則留言:

  1. 景色如畫~
    來一客超棒的Fish & Chips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歐洲的夏天的確風光明媚,旺季遊人則特別多(總不及香港的擠擁)! ;)
    亦猶有餘香^^

    回覆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