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4日

歌詩達郵輪之行 - 星加坡

檳城和馬六甲的兩,都遇不上吃肉骨茶的地方,來到星加坡,最後機會了。在機場提早check in後,見地勤小姐和藹可親,便打蛇隨棍上好問路,她介紹了有名氣的松發肉骨茶,還教我們乘地鐵到克拉克碼頭Clarke Quay下車,幸好不難找,只要往碼頭的相反方向出站,過馬路便是。只是,松發雖座無虛席、輪候人龍長又長,然而味道絕非正宗骨茶,說是胡椒豬骨湯更貼切,其它食物亦只覺得一般而已,我只會評為浪得虛名!

飽餐一頓後,回到馬路另一邊,向右方橋邊走過去,見到水,克拉克碼頭就在前面了。克拉克碼頭區就像我們的蘭桂芳,酒巴餐廳林立,還未到傍晚,已熱鬧得很。我做資料搜集時,知道這兒有觀光遊覽船,我最喜愛的觀光方式,休閒又舒適,所以便帶了朋友前來,買了船票登船,剛巧拍下黃昏前光線充足及日落後燈火通明的片刻,感覺很幸運,也覺得很愜意!


松發肉骨茶(要拼桌的)

在橋上望見許多遊覽船

在碼頭前回頭望,驚見濱海灣金沙酒店就在不遠處

碼頭旁漂亮的Sosis by Shivas餐廳

這花式燈光帳蓬在克拉克碼頭區內劃了一個大十字

船先向內駛經過Riverside Point後才外駛

很多人在運河兩岸漫步或乘涼,不乘船也可考慮

觀光遊覽船的樣子

岸邊有數不清的食肆
落日晚霞加上水上光影,我至愛^^

新加坡浮爾頓酒店 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
酒店旁代表自由和赤裸裸的孩子跳進河裡幸福的青銅作品
(我趕不及拍攝,照片是從網上得來)

有點兒曼哈頓feel,因為這些高樓都銀行大廈 

濱海灣的魚尾獅 Merlion


這角度更像曼哈頓了

新加坡濱海灣金沙酒店  marina bay sands
花狀物體是ArtScience Museum
狀物體是Esplanade - Theatres on the Bay

回航時,建築物有了燈光又是另一番景象

船程差不多40多分鐘,不乘船也可沿岸邊散步欣賞兩岸風光

不想弄得汗臭淋漓地登機,便去了牛車水一間有wifi的酒吧喝酒休息
因農曆新年將至,牛車水(唐人街)大事裝飾佈置



3 則留言:

  1. 去年在日間坐過觀光遊覽船,黃昏晚景又是另一風景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也坐過這觀光遊覽船,喜歡嗎?
      我便非常喜歡!尤其幸運看了燈前燈後的景色。^^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