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0日

早發的櫻花

三月中有個短假期可與家人一起出遊,又購得較便宜的廉航機票往九州,雖明知道趕不及櫻花季(只差數天!)也決定出走,然而賞櫻之心不死,在途上會順道偷看櫻花名所的開花情況(e.g.往志賀島途中繞往志式神社前,可惜都是白走一趟,雖花蕾滿樹,就是欠這三五七天,嗚嗚嗚!)

幸而在途中,皇天還是不負苦心人,分別在 かまど地獄、宇奈岐日女神社及宮地嶽神社,給我遇上了早熟盛開的櫻花,雖然只有幾株,已教我們興奮不已,雀躍萬分,我更花了不少時間去拍櫻花大特寫,女兒也興致勃勃去拍她的蛙兒賞花!

這麼多櫻花照,不快點拿出來亮相,曬一曬,更待何時!^^
待到四月初的櫻花季熱潮,所有螢幕都被櫻花洗版時,你才不會選擇看我的呢!; )


這株生長在「地獄」的八重櫻,不僅早熟盛開,且快到荼靡矣






 宮地嶽神社前這兩棵提早盛開,而奧の宮八社附近一帶亦已山雨欲來,隨時爆發







  

最後這一張好像脫焦,我卻很喜歡^^


4 則留言:

  1. 淺粉紅色的櫻花是最美的,重有藍天,美上加美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是較喜歡淺粉紅色的!^^
      這趟旅程算幸運,只頭尾兩天有微雨,雖有行李也沒淋到,感恩!^^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嘻嘻!我也只是有幸見到兩三棵,大造文章而已!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