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6日

至愛的大埔海濱公園

明明有許多家事纏身,偏偏賴在家裡懶洋洋的,甚麼勁兒也沒有。走出家門,陽光普照的日子,怎麼鬱悶得像陰雨天。丈夫拖著我說要逛公園,要我選地點,當然選我至愛的大埔海濱公園咯!

到了公園,出奇地容易找到泊車處,遊人也稀疏,後來才想起,大概是賽馬日的原故吧。這反而好,沿著海邊長堤,吹著海風,悠閒漫步,自在寫意!見到美麗或奇特的花兒,像蜂、蝶般痴迷迷地拿著Iphone去追拍,看著、拍著,人便開心多了!來,跟你一起分享!

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甚麼花嗎?太像桃花,也太像櫻花了

 
弄得小蜜蜂暈頭轉向

哈哈!海邊石灘多了這種植物,樣子怪怪好有趣

原來新枝起初是直的

噢!花園椅也需要休息啊

 好喜歡這排雞蛋花樹,不同角度,同樣美

粉蝶也忙

常夢想家中有一堵這樣的花牆

蛀了的葉片也不錯

三月杜鵑花還未肆意盛放

還未見過這花如此怒放的情景

哈!捉到你了,縱使你有保護色

面對這般矮小的黃槐樹,好有優越感

不知名,但花很美

桂花的新枝葉,像昆蟲的觸鬚般伸出來

很像小時候造戒指的臭草花

4 則留言:

  1. 是郁李花,我在山頂及動植物公園見過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相告!我很糊塗,總是攪不清櫻花和李花! ; )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謝謝你啊!小桃總是那麼支持!^^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