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0日

上高地前篇

哈哈!說到上高地,我還鬧了個笑話呢,卻原來「上高地」是日本中部山區的一個著名景區啊!看日本的旅遊書,都非常推介,而且是健行者必選,一般會兼遊乘鞍、奧飛騨溫泉或白骨溫泉等,不過,我則因時間關係,放棄了前往奧飛騨溫泉鄉及乘搭兩層的新穗高纜車。

素知我是地理白痴(幸好還懂看地圖),編行程的知識都是來自旅遊書及網上找得的資料,所以很珍惜搜獲的資訊,特在此分享,希望被如我般徬徨或無頭緒的你遇到,並能幫上一把。^^

上下圖片均來自日本旅遊書系列"るるぶ情報版"


* * *  每年的11月中旬至4月下旬山期,不能前往 * * *


千萬注意,上圖所述是真的,沒有汽車可直達上高地,自駕遊的朋友,你必需把車子先停泊在平湯(從高山方向來)或澤渡(從松本方向來),像我一樣轉乘穿梭巴士前往。你可以選擇在大正池或河童橋下車,但無論如何,即使你訂了旅館住宿,也切勿攜帶行李,輕便就好,因為必有路途要步行前往。上高地也有溫泉旅館,而且挺不錯的,我們也因為行李的問題,不敢嘗試。

另外,雖然有GPS導航,但平湯停車場是無法找得電話的,最安全做法是使用Map Code #620 682 842 (法見前文「向日本中部出發 之 自駕行程編訂)。不過,後來我發現,停車場就在平湯溫泉旁邊,也可一試。



湯停車場 (尚有另一圖片在最末)

售票窗上的行車時間表
往上高地的穿梭巴士每半小時開,逢00, 30分發車,車程約半小時
(乘濃飛巴士從高山至此約32Km,需時約50min)

 
先往大正池,步行往河童橋,視乎體力再決定往明神池否,再在上高地總站(近河童橋)回平湯

圖片來自日本旅遊書系列"るるぶ情報版",詳列路線及所需時間

大正池至河童橋,距離約4.3Km,步行時間需約70分鐘,但山路平坦,行程輕鬆,
且風光如畫,沿途盡覽穗高連峰的山光水色
  
從穿梭巴士在大正池下車,在停車場拾級而下便見漂亮的大正池

穗高連峰其中一個雪山的close up

到了田代橋,不過橋繼續前行,只見對岸儘是旅館

嘻嘻!我們竟用了100分鐘才玩到河童橋。
此處有商店、食肆、洗手間、遊客中心、郵便所及巴士站,極多遊人集結

圖片來自日本旅遊書系列"るるぶ情報版"

午膳後,心感既千里而來,誓死要到明神池
選擇過河童橋,沿梓川右岸道而上,經過岳澤濕原無盡的木棧道

終于見到明神橋!明神池和穗高神社奧宮便在左方的鳥居內進,想不到明神池竟要收入場費

明神池很有感覺,值得辛苦前來,只是山路比前難走,我們共用了三小時呢

在商店蹓躂,選購點手信,可惜食品均不設試食,大概行山回來的遊人太大胃口吧!再走到巴士站,原來不單只有車回平湯溫泉,也有往其他地點,我記得有往白骨溫泉和高山的

5 pm 才回到平湯停車場 - 左邊是商店,右邊是售票窗(沒入鏡),左右均可通往後方的洗手間。
停車場空空如也,只餘一兩部車,商店都在關門了。要乘車往其他地點的要早些回來啊


  • 溫馨提示:在大正池、田代橋、訪客中心、河童橋前、穗高神社、明神橋後、小梨平均設有洗手間,不過會要求你捐助¥100支持,預備輔幣啊!



是否覺得風景照太少呢?沒錯,因為這一篇純只為提供資料,下一篇才會大量展示我在上高地所見的明媚風光。相片實在太多,先在此發佈幾張心愛的心中倒影。





也拍得不少怪異植物,以此為最

從河童橋往岳澤濕原間,見到怪異巨木,令我聯想起台灣的阿里山:





要看上高地的明媚風光,請繼續看下一篇「上高地」!

相關網址:
http://www.kamikochi.or.jp/chinese_simp/
http://welcome.city.matsumoto.nagano.jp/tw/contents03+index.id+3.htm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在平湯遇見一家三口, 他們是自駕, 跟我一起搭BUS到上高地, 我好奇一問, 才知原來上高地是不可駕車, 所以他們也是把車子停在平湯溫泉那裡的停車場, 然後搭BUS到上高地.

    我在BUS上看到的大正池很美, 有衝動即刻下車.
    最終在河童橋那裡下車. 然後反方向走回大正池方向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! 我打算自駕到平湯溫泉, 然後轉巴士去上高地. 請問平湯溫泉的泊車處旁邊就是去上高地的巴士站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對呀!泊車處旁邊就是巴士站,有洗手間設備,很方便,不用走遠。
      (其實第三與第四兩照片間已指示得很清楚了!^^)
      祝旅途開心順暢!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