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日

九州 福岡市 自悠遊 (完結篇)

28.6.2014   下午便要打道回府返香港去,朋友們都趁最後機會往購物,但我倆覺得整個上午有四小時,不找個景點逛逛好像有點兒浪費。可惜,我沒有作資料搜集,也沒有作這半天的打算,拿著地圖,左翻右翻,最壞打算是乘旅遊觀光車遊覽市區一帶,幸好在地圖上,給我發現了一條「漫步市區西部之推薦路線」,只需乘幾個地鐵站便可慢慢在粉紅色的路線上,用自己的步速,喜歡的停留時間,無拘束地細意慢遊,或隨意漫步,真好!


我住在博多,選擇乘車到赤坂,打算遊罷大濠公園,便從那兒回酒店與朋友會合,能不能到光雲神社便要看腳力和時間了。今天選擇來這兒真沒錯,非常幸運地給我遇上福岡高等裁判所前的大荷花池,拍得盛開的荷花,已是非常心滿意足,往後便不打緊,都是bonus!



高等裁判所旁的路,鑽進福岡城探訪館,在福岡城址內迷了路,錯走到舞鶴公園去,又誤打誤撞,從舞鶴公園穿越到大濠公園的湖邊,望著偌大的湖泊,不想走回頭路,只順著湖邊北走,到了橋頭又過橋往湖心走走,很隨意,就像在香港逛公園。因為今天是週末,來公園活動的本地人還真不少,有老有少,更多一家大小,在在見到的都是樂聚天倫的溫馨場面,輕鬆的度假心情,還有那湖中的魚、湖邊的水鴨,那份閒適,那種舒泰,那樣逍遙,薰染得我醉不欲醒!

福岡城






▲舞鶴公園
▼大濠公園








鳥和魚, 置身海闊天空裡!

牠們一點警覺性都沒有, 証明這兒的人對其何等友善

感恩得到一個如此美好的上午,為這趟旅程劃上完美的句號。: 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