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日

龍躍徑 至 大浪灣

27.4.2014 這一天,約了往雪鄉/長白山的團友一起行山郊遊,選了龍躍徑往大浪灣。我們在柴灣地鐵站集合,乘坐47M小巴往小西灣(中途站),從藍灣半島旁的小西灣海濱花園起步,經石級及陡坡接駁到歌連臣角道(其實,有另一往墳場的小巴可直接在此下車,省回氣力,惟時近清明,拜山人極多呢!) ,然後,就到達往大浪灣的山徑。此山徑幾乎與龍脊平行而走,雖沒走過龍脊(有機會),相信風景相若吧,啊!不,龍脊應該可望另一邊的風景呀!但景色已經相不錯,在較易走,對于我等初階行山客,已非常滿足!

今天天氣很好,曬得我們滿面通紅,大家又都愛拍照,所以走得好慢、好輕鬆。到了大浪灣,在沙灘休息了一會兒,可惜沒遇上玩滑翔風箏的人,也沒有大浪供滑浪者一顯身手,我雖帶了大寶貝,也便無用武之地了!海灘上,打起了不少太陽傘,水裡也有不少弄潮兒,引得各人心癢難耐,也想行下水禮,只是這樣下來,表示我的行山活動,即將終結,要待至秋天才可再「故業重操」了!



從藍灣半島旁的小西灣海濱花園起步

爬坡約廿分鐘便抵達第一個休息點,同時轉入歌連臣角道
(此段其實可乘另一往墳場的小巴在歌連臣角道下車)
再前行約十分鐘便可接駁往大浪灣的山徑

接駁口就在此茶水亭旁邊

拾級而上
一回頭,就有如此美景

 
在觀景臺經過一破陋廟宇
望見「龍脊」
及石澳
鄉村俱樂部
所站位置的山腳下是懲教署
天清氣朗(前山是龍脊)
哈哈,這欄杆也像龍脊般起伏
還有一公里
東龍島
下坡的石級也頗漫長(石級邊緣有花紋,看起來挺漂亮)
從上一個路牌行約半小時,整個大浪灣儘入眼簾

此涼亭地理位置極佳,清風停不了
涼亭旁的植物,又是我叫不出名字來
這風景幾乎陪著我走
小岔路往看古跡石刻
半抄襲Alinsky來一張背囊合照
大浪灣設置有燒烤區
  在此橫拍海上景況
沙灘上 與 海裡




西方的小孩都沒人管

洗手間旁這大樹好糾結呢
步行往石澳(約半小時)經過鄉村俱樂部


在大浪灣休息了片刻,大家便有點意猶未盡,決定繼續步行至石澳,到了巴士站,剛巧往筲箕灣的9號巴士到了,便沒機會拍下這古老巴士站的面貌。巴士如脫韁野馬,在路上飛馳,全程我幾乎要用雙手緊握椅背扶手坐著,不敢想像如果是小巴,必定半邊身飛馳。不到半句鐘便抵筲箕灣總站,我們往明星酒樓用下午茶,除了醫飽肚子,大家更商議下一次的旅程,好不開心!



  

3 則留言:

  1. 下次行龍脊啦,高高在上看得更加遠,秋冬才是拍攝滑浪好時間,或掛上風球,是好多滑浪者顯身手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嘻嘻,先小試牛刀,下次行龍脊!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