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9日

長白山 - 北坡 (上)

長白山,從來不在我旅遊計劃,只因東北之行,選了雪鄉那個行程,而那行程,包括了長白山,我想,只要是山,是天然風景,我便愛看,就無所謂!只是,對長白山一無所知,既是隨團出發,便懶得做功課,抱著「既來之,則安之」心態,看她能否令我驚艷!

我們在長白山景區用了兩日兩夜,第一晚抵步,我便遇上水土不服,腸胃不適,不敢吃東西,幸好有平安藥物隨身,翌日尚可隨團出發,只是,本己對濕滑的雪地有恐懼症,便更舉步維艱,沒力氣之餘,也抖擻不起精神,而且,北坡的景點多又散,根本沒力氣去管導遊的講解,結果回來整理照片時,還真有點兒暈頭轉向第二天,精神好多了,早餐吃了點白稀飯才出發。西坡的行程,因天氣不能上天池的關係,變得比北坡輕鬆。可惜的是,兩天的機會,都沒能一睹天池的芳容,沒緣份啊。


今天的行程,(大概是)先到天池、綠淵-小瀑布、聚龍泉,長白瀑布,小天池(銀環湖及地下森林。聚龍泉的照片比較多,姑且留待下一篇發佈,來!讓我帶大家去看看穿了白衣裳的長白山是啥模樣!請欣賞!

天池

進入景區,分乘四驅車上北坡頂看天池(看!現在是藍天白雲啊!)
門票
還未到山頂已開始變天,來到天池入口,就只能看見這石碑和旁邊的十幾人
不准登山了
能做的,就只有在休息室遊逛小賣部,和喝一杯驅寒薑茶
在休息室偷()的天池(廣告畫)景色

買了張明信片

   

下山時,得坐司機旁,快拍了許多登山車道的照片

綠淵-小瀑布
從飯店的旁邊轉入步道
這就是小瀑布?哈哈,全是白茫茫一片!
瀑布成這樣子
我們就是在此用午飯

小天池
遇仙橋下的溪流
望到的仍是同一山景

小天池也被冰封了
小天池又名銀環湖

地下森林
森林可沿著梯級層層下落,導遊騙說要走回頭路,
我行了一段路,覺得景緻都差不多,就沒有往下走完 
原來,根據另一網友資料,森林另有出口,回程只要從低處沿棧道返回便可
  




佈滿岳樺樹與松樹
在對面等候園車載回景區出入口

這天的行程終告結束,幸好還捱得住!(還有聚龍泉的照片,將于下一篇發佈)

* * *
在香港特搜網SeeWide看到另一位網友1874飛飛的遊記,他兼遊了長白山的南、西、北坡(東坡在北韓境內),三訪天池,俱能拍下天池美景,能不叫人既羨又妒嗎!?有興趣可參看1874飛飛的遊記-長白山北坡  &  1874飛飛的遊記– 地下森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