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2日

時代廣場的Antoni Gaudi建築展

這個建築展是介紹西班牙奇才Antoni Gaudi的建築藝術,展期至6月1日,有興趣的朋友要趕急走一趟了!寫這篇網誌的用意,是因為看了報導,覺得那巴塞隆拿的地標建築物 - 聖家族大教堂的紙模型很有趣,反正有新舊相片在手,很想給大家作個比較。

我雖對藝術一竅不通,但對於高廸的設計,還真有點偏愛和欣賞,其傳奇一生,更令人唏噓,故對是次展覽頗為珍視,屢欲抽身前往參觀,沒想過真要找機會才能成行。這天,趁順道要來銅鑼灣辦事,刻意提早半小時到臨,商場的店舖都還未營業,露天廣場外卻聚集了不少遊客,而且上班的人們,不住的從地鐵出入口穿梭,要拍照,還真不太如意!

先來看看露天廣場上的高廸設計:





展覽室前的桌椅都給退休伯伯們佔據了^^


連地板也用上馬賽克




上下兩展品可往頁底看原裝正版
這原本是PARK GÜELL 奎爾公園的吉祥物

然後進入二樓大堂,來看看這用了132年仍未竣工的聖家堂的紙模型吧!原來這紙模型是本港設計師魏聶鳴(Dolphin Ngai)及其團隊,花了半年時間籌備,動用50人,耗時2晚,以輕巧的複合環保紙板打造,完成這件高10米、重1噸、可懸浮于半空的紙雕塑!(因為紙材結構獨特,硬度達木板3/4,重量卻只有木板的1/3,且不易變形,故可以承載極重的物品。)

哇!甫登電梯,便見此非常壯觀而懸浮於商場半空的紙雕塑
紙雕塑下有另一展館,可惜尚未開門,但展館頂的天花我認得,是教堂內的設計


哈哈!真的像移動城堡
從較高處再拍
玩玩而已
哈哈!從升降機內拍的,有點火箭升空的感覺

其實還拍了其前後左右、甚至大特寫的照片,但篇幅有限,還想多放些真蹟給大家看嘛!老實說,我個人感覺,這紙雕塑也是一件不錯的藝術品,很有美感,給人很華麗的感覺,而且現身形式也令人驚艷,然而,卻無法令我聯想到高迪的聖家族大教堂Temple de la Sagrada Familia!

教堂仍在興建,工程橫跨三代,上圖拍于2008年,下圖拍于2011

上圖是2014年我的表親所攝,特借來一用
舊的石雕塑,較傳統、圓潤
新的石雕塑,較前衛、銳角
拍于2008年的教堂內景

以下圖片(除Casa Mila那張一) 皆是表親Cindy所提供,拍于2014年2月:





Casa Mila 天台上的多座塔形通風口和雕塑,造型奇特(深淺顏色因雨後而成)

此蜥蜴在公園內甚受遊客歡迎,惜年日洗禮,顏色不及仿製品亮麗

有興趣的朋友可參閱我的舊網誌:


1 則留言: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