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

攻克大東山

我並不是個善遠足者,也不是個登山客,更不是個愛做運動的人,誠如我的自我介紹,我熱愛大自然,愛看風景,而且更是個驛馬星動頻繁的人,留在家總坐不定!

曾在朋友的帶領下,或推薦下,走過兩條線,一趟從東涌逸東邨往大澳,另一趟從東涌映灣園往梅窩,都是約四小時的路程,尚可應付。也曾得朋友指示,可從東涌乘巴士往伯公坳,有很多條登山路線可走。入秋以後,香港的天氣轉涼,太陽沒那麼兇猛,正是郊遊好時機,於是往網上爬,找到些資料,隨興之所至,便帶備少量乾糧和行山杖往大嶼山跑。
21.12.2013
這次的目標是大東山,貪其原路往返可乘車接駁,省卻一部份路程。從網上資料及地圖所見,當然可從另一條路徑撤離,不用原路折返,但需時更長,丈夫跟我,都是老弱殘兵,不宜作長途戰,卻又虛榮欲登大東山,只好選擇原路折返。

從東涌乘車往伯公坳,只數分鐘車程,下車後,不太肯定,便過馬路往對面的休憩處看位置圖,確認了路線,又回到剛才下車的一方登山,行了二十分鐘,都仍在爬樓梯,覺得不對勁,剛巧迎面有行山客已回程至此,詢問之下,始知道往後都要拾級而上,簡直晴天霹靂!要放棄,又捨不得,幸好有韓國漢拿山一役在前,夫婦兩人,心意相通,決定繼續前行,不作退縮!

我選往南山路徑(via 大東山)

天國的階梯










看見人家拍得高興,也想過去,卻找錯了路

差不多到頂時,選錯了難行山徑,要手腳並用



此時節山上只見乾蘆葦,難得在頂上遇到如此鮮綠植物

可以遠望東涌市區


我倆沉住氣,不緩不急,氣定神閒地逐步往上爬,位置好的、風景美的,便停下來欣賞及休息,然後又繼續,雖然,沿路沒路標顕示距離,但行行重行行,總算到頂了!看著標高度的木牌,心裡頭那份喜悅和滿足,只有跟我們一樣,完成了目標的,才能感受得到!

離開時,選向爛頭營那邊繞回正路

爛頭營散佈山頭

此石奇趣,行山客的創意拍攝更是一絕

上山時,天色一直灰矇矇;下山時,一回頭,竟見藍天白雲

運動的好處,就在能挑起人們的奮鬥心,即使前路多難行,腳步多慢,仍以完成為目標。行山(或其他運動)真是一種很好的鍛鍊,應讓孩子多參予,訓練他們的忍耐力之餘,所得到的滿足感,更建立及壯大他自己的自信心,對日後的人生歷練,不無幫助!
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全程共行了多久?謝謝!沿途是否沒有洗手間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正常人約只需2小時前往南山,但我倆用太極手法,慢慢來回共用約4.5小時。沿途是沒有洗手間的,最好在伯公坳方便。

      刪除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