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0日

二手音樂

拍賣網站的二手貨物,大家一定知道,街上的二手烟,你也一定清楚,可是甚麼是二手音樂呢,你未必知道。

在車船上,坐在你隔鄰的乘客,包括你的前後左右,有沒有用小耳筒在聽音樂呢?他的音樂或歌曲動聽嗎?你大概沒能聽得清楚,可是那陣陣若有若無,忽隱忽現的聲浪(我其實絕對覺得是噪音),噪聒得令你的耳朵癢癢的極難受,這就是我所謂的「二手音樂」了。

或許再說明一點,你有沒有試過在室內,屋裏有人在唱歌,他偏好心做壞事了,為怕吵著了你,他寧願用喉嚨底的嗓音輕聲地唱,可是天可憐見呀,這比他拆破喉嚨地放聲唱更虐待人啊!由耳筒外傳來的聲音,情况絕對是一樣的,都是令別人同樣的受罪。可是用耳筒的人自己卻陶醉死了,尤其聽強勁節拍的,看見他搖頭擺腦地在打拍子,我簡直火得想扁他呢!

請問你乘車船時,喜歡用小耳筒聽音樂嗎?有沒有覺得你前後左右的人對你投以不悅的眼神呢?甚而是充滿敵意的目光呢?那個準是我了!

謹在此呼籲愛聽音樂的朋友們,求求你不要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之上,儘量將音量調節至不會產生「二手音樂」吧,肯為他人設想,功德無量呀!


YAHOO Blog 累積瀏覽  1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的留言,是對我的支持!感謝!